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曾經的回味

曾經的回味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一切的感情都是源於最初那一剎那的心動,當那份心動慢慢沉澱下來的時候,才知曉一切都是已經隨風而逝,或憂傷,或懷念、或追悔,或慶幸,所有的感覺都留在自己的心裡一個角落裡。而在我的心中,那份最初的剎那心動依舊是那樣的讓我憂傷與懷想。儘管我老公疼我愛我,我也深愛老公孩子,但初戀的那份情懷不是說就此可相忘。

  ??我們相戀在高三,那時的他,個子雖不是很瀟洒的那種,但為人處世頗有男子漢的氣概,說話的聲音非常有個性有磁性,他很頑皮,父親是我們學校的教導主任,許多女生都被他取了不同的外號,而我因為走讀不了解其中緣由,我喜歡那樣壞壞的男孩子,但那時我們的任務除了學習就是學習,何況家風甚嚴,根本沒想到自己會在畢業前夕掉進他編的心海中。

  ??高三第一學期快結束的時候,他換一個學校,對於我們而言,沒有什麼任何變化,因為彼此了解並不多。但沒想到元旦之時他居然給我寄了張賀卡,說我們班女生也就我看得起他,謝謝我等等。出於禮貌我自然是回了一封信,沒想到從此就開始了我們的書信來往,下學期學習壓力也漸重,也就淡忘了寫信,而他卻在一個周末的下午突然出現在我回家的小路上,算是正式通知我他愛上了我。我惶恐,說等畢業后再說,而他只是很堅決的看我不語,我落荒而逃。但從此心中卻多了一份不該有的牽挂,多了一份不該有的期盼。信自然就又聯繫起來,但不言愛。聯繫了很久,卻在突然之間他沒了音訊,我一下子陷入一種被騙感覺的憤恨中,可我卻不能找別人去打聽他的情況,因為沒人知道我們居然能談戀愛。漸漸忘了他,在記憶深處常常想他究竟是為何突然消失?一點原因一點說明一點告別的話都沒有就突然消失掉,讓我在憤恨的時候多了許多擔憂與牽挂。

  ??上大學后,整天無所事事,也決心不在大學談戀愛,然而在那年的四月一日,我正躺在宿舍,室友給我帶回一封信,接過信一看到那熟悉的字體,我的心一下子被觸動:是他的,消失一年多的他居然打聽到我學校的地址給我寫了一封信。在信中他說了他突然離開的原因,我的思緒一下子似洪水泛濫一樣,立刻提筆給他寫了回信,狠狠的罵他,還沒等我的信發出,他的第二封信又至,從此又是鴻雁傳情。那時的興奮與期待,那時的等待與想念,不是說忘就忘的。他的探親假不長,但他從部隊直接就到了我所在的城市,看我生活的地方,看我學習的地方,我帶他到處玩,彼此都很開心,但歡快的時光總是感覺很短暫,他很快就離開回去看他的父母。一別又是許久,寄託思念的那時只有文字和偶爾的電話。然不知道為什麼,漸漸感覺他的沉默,感覺他的沉重,問他他不語,只是說我的學歷比他高,說我的層次比他強。距離就這樣越拉越長,我無奈看他曾經的自信曾經的要強曾經的瀟洒一點一點消失,自責是否真的是因為我的學歷?那年暑假,我沒敢在老家過,到姐姐那麻木的渡過一個漫長的假期。回到學校,我決然提出與他分手:我不喜歡自卑的人尤其是男人。實際上我不是一個看重學歷文憑之人,而他卻那樣不自信那樣不相信我的那份真誠,如此我無奈放手。但心真的很傷,因為我的確愛他在那時。

  ??現在彼此都為人妻為人夫,我的心海偶爾飄過對他的牽挂:這些年他過得好嗎?他當年的自卑是否已經被歲月磨礪消失怠盡了?當我們再能見面時候,我們相對還能說什麼呢?彼此牽過的手是否還能再牽一次,真誠的牽一次手互道一聲珍重呢?

  (作者:水蓮花的微笑)

您正在瀏覽: 曾經的回味
網友評論
曾經的回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