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曾經的你們,還好嗎?

曾經的你們,還好嗎?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當落下這筆時,我也不知道怎麼延續後文,就是一種單純的想念泛在心頭。如果,此刻聚在一起,我就想說一句:曾經的你們,還好嗎?

  文字刪了,又寫;情緒,卻一直還在着。

  小學,因為初中,不見了很多人;初中,因為高中,失去了很多人;高中,因為大學,走散了很多人。時間在一步一步的緩,我們在不斷的前進,失去了很多,又得到了很多。過去的,總是在懷念;未來,總是在憧憬。

  讀書這麼多年,一直認為高考是一個跳板,大學是一個想要躍過的山頂。到了大學才知道,山頂的後面是一個新的平台,你所到達的只是一個起點而已。從類似的山頂往身後望去,原來我爬了這麼高,原來我也是這麼的想念以前。

  現在才知道,朋友相聚一刻是有多麼的不易。因為到了大學,你所面對的再不僅僅是學業,而更多是來自各種的羈絆。在空間、聊的很high都是難求的。聚會一次,大家都明白,不會再是人手一部手機自娛自樂;聚會一次,大家都明白,一種調侃其實是另一種關心;聚會一次,大家都明白,這次相聚的人,下次可能不是同一批。很多事情,大家都是在經歷中懂得,我們經歷了分別、分開,才知道相聚是需要多麼的珍惜。

  在大學里,就我個人而言,我有很多改變自己的想法,因為時間給自己分配的充足了。我經常跟高層次的人聊天,看名企演講視屏。因為我知道,他們懂得社會需求,在大學就應該好好的改造自己來適應將來的需求。我也會想去做兼職,但是兼職,我不會去做端盤子、刷碗的工作,那樣的無營養的工作,即使做了,你也不會改變什麼,得到什麼。在大學,我學會了獨立。也許很多人覺得我有些不合群,總是一個人在默默的。但是,我所知道的一句話是:“千萬不要用低眼光去看待一個人的人,他能夠一個人完成事,足矣證明他的能力。”於是,我就在適應過多的“一個人”。

  我喜歡和人打電話,煲長長的電話粥。不是我這人吃飽了沒事幹,電話費多了沒處用。只是覺得,朋友多聯繫一些便會多一分溫馨。

  無論什麼的聚會,我都會竭力去參加,因為我知道聚會一次不容易。

  曾經的你們,還好嗎?我不知道你們各自學校老鄉多不多?但我在這個學校,突然的聽到一句黃梅話,感覺好親切,即使不關我的事,我也會笑的很久。現在的我們,不在同一間教室,甚至有很多人不在一個地方,每每想到此就有一種莫名的失落,因為曾經的我們是多麼的親切。相守相望,多的只是思念的感慨。

  曾經的你們,還好嗎?我真的好想你們。

  曾經的你們,我希望過年的時候能夠聚的齊一些,讓我們把酒言歡,暢想當年,不醉不歸!!

您正在瀏覽: 曾經的你們,還好嗎?
網友評論
曾經的你們,還好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