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沒有色彩的多崎作的巡年之禮讀後感

沒有色彩的多崎作的巡年之禮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沒有色彩的多崎作的巡年之禮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沒有色彩的多崎作的巡年之禮讀後感

  網上不少村上春樹的擁憋,我並不是其中之一,這本書納入庫中也純屬偶然,因着想學習色彩學,下載了一些書,在看《One day》看的吭哧癟度的時候打開這個看了題目毫無頭緒的小說。之前看過的村上的只是《挪威的森林》,沒有什麼格外的感觸。

  而今,至少對於這本書而言,我的眼前出現了一顆樹,粗粗的樹榦,周邊是一些枝枝蔓蔓,這是這個小說的脈絡給我的印象。之所以想着為這本書寫點什麼,是中途陷入了一段時間的思考,書中描繪了兩個女性人物,十幾歲的時候,光彩奪目,怒放着飽含的生命力,可十幾年之後,整個人卻暗淡了下來,像是一幅油畫,被日光和風侵蝕……如果說光看樣子,並沒有什麼大的改變,輪廓也可以說的上是標準的美人,但經歷過了她曾經的那段歲月,就能強烈的感受到,現在的她是多麼的暗淡,像是生命中缺失了什麼,被掏空了一樣。同時,書中也描寫了另外兩名女性,十幾歲的時候平凡的走在人群中就再也找不到,可十幾年後卻有着不可名說的磁力,要說樣子也並沒有多麼美麗,衣着也並沒有華麗的如明星,反而最簡單的衣服,卻讓人覺察到她們的魅力。我想着,要經歷多大的苦痛,才能慢慢的被掏空?而生命中,又充盈了什麼?像是磁場轉換了一樣?朋友說,不一定是苦痛,最平常的日子足以造成這樣的影響,她還說,沒有自己的生活,註定是個無趣的人。我想,這兩句話或許可以給這兩類人加個邊邊角角的註釋。

  我們說熱愛生命,熱愛生活,這八個字太過高大上而且虛空。或許,你該找一找自己的生活。沒有色彩的多崎作16年後才知道當年的自己那麼不可或缺,又是那麼的被別人所欣賞和喜歡着,而16年之後,他格外珍惜的,是一份終於想要一樣東西的心情,還有心口處真真實實感受到的疼痛。有些東西,需要慢慢咀嚼,往事這樣,一部作品也是這樣。

您正在瀏覽: 沒有色彩的多崎作的巡年之禮讀後感
網友評論
沒有色彩的多崎作的巡年之禮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