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找不回的、過不去的.

找不回的、過不去的.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像明明看見前面是沼澤

  卻沒別的路可走。

  ——沒有選擇的餘地

  只有陷進去。

  一遍一遍重複着這個荒唐的笑話,漸漸地都快忘了自己是誰。你的出現,只會讓我更加迷惘,答應我,不要再這樣了,好嗎?我不想再讓我們難堪了。

  笑,可以代錶快樂,也可以代表內疚;淚,可以代表珍惜,更可以代表訣別。

  像地球上的板塊漂移,這一塊,和那一塊,會因為地殼的運動身不由己地相撞拼合,形成新的陸地和海洋。

  你遇見了誰,誰又遇見了你。都是,身不由己。

  任何人的關係有時真的可以用時間來衡量。

  ——當然,還有距離。

  該怎麼去形容自己身處的這個世界呢?

  無論多麼漫長的時光都只是一場冗長的閉幕式,俏皮的序曲與輕鬆的過程都不知所蹤。

  就像夕陽在暮靄中所作的盛大告別,炫目如斯,但不管是漸漸從暗紅霞光后脫穎而出的冷藍色天空,還是明顯越來越佔上風的縈繞周身的涼意,都在揭示這場告別式海市蜃樓的本質。哪怕是能以光年萬丈的歡愉,也只是廣角鏡拉扯營造的幻覺而已。

  應該是這樣吧。

  每天稍一開懷,心裡就掠過惶惶不安。

  為了無視這不安,所以更要努力地微笑。

  有時候,我會笑自己,或許是嘲弄吧!就算是有些事真的是事不由人,但為什麼要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情?為什麼不想笑卻要假裝笑得很開懷?為什麼想哭卻又要裝作毫不在乎?為什麼明明很在意卻還是要千方百計地來掩飾?為什麼明明受不了那些話語卻還是想要聽下去?我這到底是怎麼了?我常常會告訴自己,要學會面對,但是,所謂的面對,又是什麼?那些單純美好的時光都到哪去了?明明心室里有那麼多柔軟美好的角落,為什麼一定要披上冰冷鋒利的開價?弄疼別人,同時又戳傷自己,還傷及無辜。這是何必呢?

  夜色微涼。沉澱在心裡的一些過往一點點累積,可是……不知道會不會有一天,連這個“高大的圍牆”都轟然崩塌,那要讓我如何面對?如果真的是流水無情,那又何必裝作落花有意?

  不是我看不清未來的方向,是我想加快速度但是又被過往牽連,而現在卻又總是讓我流連。我所想要達到的彼岸,到底離我還有多遠?

  看着藍天,已經找不回過去的那種感覺,就連天都這麼不給面子失去了往日的藍色。期待下一個天亮,期待明天會有一個藍得透明的天空,就像一頁溫暖而又美好的童話。

  如果真的是這樣,那麼我明天就出發,一個人。很充足。

您正在瀏覽: 找不回的、過不去的.
網友評論
找不回的、過不去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