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夕顏終逝,不回的那夏

夕顏終逝,不回的那夏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夕顏終逝,不回的那夏

  文/殘年流水

  涼月如霜,頹唐成傷,不想,夏日那純美的夕顏,熬成而今,素妝輕抹卻也掩不住的滄桑;

  當年城樓,兩尊沙漏,難料,前世那依稀的回眸,釀成現今,流水東注竟也流不盡的腔愁!

  ——題記

  時光染指間,又是一個不復經年!只是,穿越回行的思念,也未曾清晰任何一張出現在生命中的容顏!於是,不再相信所謂的至理名篇,獨自一人流浪在自得其樂的字裡行間,可熙來人往的世間,又有幾人懂得流水這滿紙的胡言!

  孩子們都說,這匆匆而過的時間!但是,他們怎知,匆匆而過的又豈止是時間,亦是那匆匆而過不回的夕顏!或許,我也未看透這繁華如夢的世俗,可,相思無涯,我望斷殘霞,終究看不透你半遮的面紗;抑或,我們共同走過的,只是在岔路口前那必經的一段,路滅緣盡之時,你莞爾的一笑,竟成了我一生的留念!

  眉淡掃,細眉如梢,度過年華方寸,昔日為你描眉的筆,也回不到那日的歡顏,躺落在披滿灰塵的竹案;硯台如故,本不該再添痛楚,可想起那日你研磨我揮舞,朱窗外面又是小雨如珠,山間日暮!但你是否還記得,我們曾約好一起看日出!

  已逝的年芳,為樹樁增上幾圈年輪?思慕的夏日,在兩鬢添上幾縷白髮?太多的問號,太多的空白,又有誰人能解開和填補?不想再流連於月色籠罩下的夜,不想再彷徨於放棄與堅持之間,不想再體會心頭忽然一空的感覺!太多的不想,竟然築起了圍牆,將我牢牢的定格!

  如果時光會心軟,我們回到從前,是否可以細水長流?

  如果命運會捉弄,我們再次擦肩,是否能夠會心一笑?

  只是,誰曉,落花風月,是何凋敗了繁華?

  誰曉,日暮殘年,是何吞蝕了芳華?

  誰又曉,夕顏終逝,不回的有何止是那夏,更是不回的那一輩子!

  原創:

您正在瀏覽: 夕顏終逝,不回的那夏
網友評論
夕顏終逝,不回的那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