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今年的平安夜

今年的平安夜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今年的平安夜 標籤:平安城市 童年的秘密

  過洋節已經成為時尚,我是個落伍的人,對洋節不感興趣。可人在塵俗,不得不隨潮流前行,所以就稀里糊塗搭車過了洋節。今天我收到了不少祝福平安夜的短信,來而不往非禮也,就回了一些。後來想,既然如此,何不就此給那些師長好友們祝福一下,於是又發了一些祝福的話。

  畢竟是年底了,雖然是陽曆年底,可這也是大事,因為我吃的是公家飯,也不得不按陽曆去工作生活。年底太忙,忙也就意味着累。心累,累的回家后往床上一躺,話也不想多說一句。為此妻子老有意見,認為我故意擺譜。其實我有什麼譜啊,像我一介草民,在外幾乎都是跑腿幹活的差事,就是在辦公室坐着也覺得心累。為此就落下失眠的毛病,完全是工作引起的。你想,早晨五點開機,我要四點半醒,擰開收音機聽一聽是否正常,主持人是否到崗,無事後才可繼續睡覺,夜裡等到十二點關機后,沒有出事,這一天才算平安。因為現在的廣播節目都是直播,稍有不慎就是事故,就要挨處分。早晨醒后,單位沒事,我的麻煩就來了,還是困,想繼續睡覺,可既然醒來,哪裡能那麼快就睡的着啊,沒辦法,看書或上網。為此妻子還是有意見,她是個很遵守作息規律的人,影響她正常休息,能沒意見嗎?

  節目上的事情操心,創收更是撓頭,這是硬指標。弟兄們居家過日子都靠這個啊,市場經濟,沒錢是不行的。所以就厚着臉皮求爺爺告奶奶,期盼別人能施捨。壓力大,脾氣就躁,也怪不得別人,誰讓咱吃的是這碗飯呢。女怕嫁錯郎,男怕入錯行,有時真的懷戀當初的那份教師工作,可沒有後悔葯啊。

  壓力大,脾氣不好,妻子就建議我干到年底不要再這樣逞能了,不要把命搭進去。血脂稠,高血壓,頭暈,心臟不好,種種癥狀也促使我下決心丟下自己的虛榮,調理一下。可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下班步行回家的路上看見不少小商販在賣聖誕節的蠟燭禮包,當時並未在意。及至到家聽見外面的鞭炮和喧嘩聲,才知道就是我不刻意過洋節,世俗也饒不了我。不過,今年的聖誕節對於我來說應該是最開心的,因為這天也是我兒子的生日,我兒子是在老家出生的,一直按農曆過生日。我想給兒子發個信息祝賀生日,可還沒發,兒子卻從北京打來了電話,向我和妻子祝福平安夜。不管如何,2009年的平安夜和聖誕節是令我難忘的,因為這天我兒子過生日。兒子遠離家鄉讀書,緊接着又面臨找工作等等事宜,所以我覺得這是個好兆頭。作為父親,在此我祝福兒子事事順利,一生平安。

您正在瀏覽: 今年的平安夜
網友評論
今年的平安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