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網友人名連

網友人名連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三月的江南,煙雨春寒,桃紅李白,垂柳如碧,萬千柳條象絲帶一樣低垂着,在徐徐的春風裡,似千手觀音輕輕飄拂。千草百花在雨的洗滌后,格外的清麗嬌艷。家鄉的那條通往長江的河,綠波蕩漾。兩岸千家萬戶在細雨蒙蒙中若隱若現。

  ??傍晚時分,遠處的山和近處的樓房隱入冥色中,如一幅優美的水墨風景畫,展示着江南的秀美風光,似簾卷西風醉人心。

  ??雨,不知什麼時候悄悄的停了,只有春風依舊。月兒也悄悄的露出了臉。寒冷的月光照着江水,無聲無息,一片清冷。江心月,淡而(兒)靜,一片朦朧,清風納香。

  ??夜,沉沉沉,寧靜而深遠,漠漠輕寒襲人,出差被雨困在加州旅館的我,春衫舊香,臨窗而坐,茫然聽風。

  ??風,輕輕的吹拂着,送來花的清香和雨後潮濕的空氣,同時也捎來你的氣息。迷茫中,你身着雲衣似一朵彩雲飛向我……

  ??打開音箱,沏一杯清茶於手。月下聽琴,心隨音舞,放飛思緒……

  ??天涯明月一線牽,夜半清音月依人。

  ??聆聽思慕曲無數,自在飛花燕歸來。

  ??記得初上網時,我如同山裡人劉姥姥進入了大觀園一樣,一切都是那麼的好奇。有一天遇到了你,我們一起談文學,說文君和李商隱,你說你喜歡陸遊和唐婉的《釵頭鳳》,我說我最愛李清照的: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就這樣在緣份的天空世界里,我們由初時的陌生人成為同路人。在網絡上在聊天室里,因為一路有你,我總是那麼的開心快樂,安寧而恬靜,常常是曲終人不散,讓人流連忘返不知歸途。

  ??喜歡你做的音樂連放,特別是那個以風之韻為主流的連放,那精彩優美的旋律如林中之靈展開七月夜翼掀起紫色風情踏月追風向我走來。不知從何時起,你淡淡淺笑伴着扣人心弦的音符,似夢蝴蝶從西子湖畔落入我心的港灣,從此,我心緣如水,滿腔柔情如一首首月光一樣朦朧的詩,化作一秒琴音向你傾訴寂夜心語。??

  ??沒料到網事也風雲涌動,你如一顆追月流星,劃破了我的心空!

  ??如今回首,往事如一簾幽夢。放棄和遺失美好我心獨與秋相隨!誰說心碎無痕?愛了痛了后,嘆剎那芳華!

  ??如今只有思緒如飄零落葉紛飛。

  『作者:山林之兔』

您正在瀏覽: 網友人名連
網友評論
網友人名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