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光影中的驚奇

光影中的驚奇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光影中的驚奇 標籤:雨中的樹

  正午時分,陽光透過竹籬,跳躍在窗上,像是剪紙般柔美和古樸。煥然間,我趕緊將陽台上的吊籃移到光影交匯處,那葉兒立刻靈動起來,深淺交替的綠色,柔柔的解讀着春天的快樂,俏皮地嬉戲在暖陽的撫慰之中,長長的穗隨風搖曳,惹得陽光和影兒共舞,想起了熱辣的東北大秧歌,歡暢的釋然醉心。

  相機定格了這燦爛的光景,賞心悅目之中,我心悸動,那燦爛盛在開心裡。

  放眼望去,竟然有喜鵲在枝頭歡唱。

  欣喜之餘,才發現,鳥兒棲息的枝頭雖然只萌芽了春的氣息,但舞動陽光的老榆樹的遒勁風骨,彰顯着傲人的身姿,暢快伸展着原本的茂盛,魅力無限。榆枝縷縷,在光燦的輝映中,斑駁生動,竟然也搖曳着出萬般的妖嬈。雀兒迎風歌唱着,盡情的沐浴溫暖,逍遙起愜意,雖沒有綠樹成蔭,卻見枝丫中光暈散灑,很像兒時萬花筒里的世界,換個角度,就換了個光景,多了個驚奇,平添了無數風情和魅力。

  我趕忙拿起相機,仰視着伸向高空的繁榮的枝丫,採集了這蒼勁清高幻彩的風情。

  才知道,這天天看着的榆樹枝,由於你換了角度,加了鏡頭,定了心境,融化在陽光的跳動中,居然成就了不一般的意境和美妙。

  其實學攝影,這是我一直鍾愛的事情,由於以前忙於公務,一直未能如願,但把心中的那份渴望,始終不曾泯滅。終究抵擋不住光影的誘惑,在好友的鼓勵下,毅然決然的拿起鏡頭,義無反顧地向理想的那端衝刺!

  感悟着光影帶來的風景,竟然有許多的驚奇。

  那日,走在街上,看到一個農村女孩和年邁的母親一起採購年貨,大概是由於興奮,女孩黝黑的臉上泛着紅暈,竟然有汗珠順着臉頰滾動,母親心疼地聊起衣袖幫她擦拭着,那溫暖的眼神和樸實的動作,我好像久違了好久也尋求了好久,內心的那份柔情砰然而至,眼睛濕潤了。當時只恨自己沒帶相機,沒能記錄下這美麗的瞬間,可這畫面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腦海中,久揮不去……。

  鏡頭裡,原本不會在意的農舍、小草、街燈、小鳥、花朵等等都會在特定的環境下,在你的領悟中,變成財富,變成藝術,變成精彩,變成感悟,變得富有詩意,富有魅力、富有意義。

  每個熟悉的人、陌生的人,漂亮的人,平凡的人,完整的人,有缺憾的人,你只要透過鏡頭去看,撲捉到的都是特色、美好、個性。鏡頭裡,你會最大限度地尋覓和發現他們的美,挖掘和記錄他們的美,品味和讚歎他們的美,回想和體會他們的美。你就會變得細膩、開闊、博愛和善良,會珍惜世間萬物,擅長發現萬物之美,萬物之靈,萬物之媚,你的生活會舍下許多的虛浮,沉澱在自然的鬼斧神工里,心境全然豁達。

您正在瀏覽: 光影中的驚奇
網友評論
光影中的驚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