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職業高中秋季開學國旗下講話

職業高中秋季開學國旗下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職業高中秋季開學國旗下講話 標籤:講話稿 開學第一課 職業道德 職業素養 奧巴馬開學演講

  迎校慶,展風采,創"示範",強素質

  ——2015年秋季開學國旗下講話

  王燦彬

  (2015年9月1日)

  同學們:

  今天是9月1日,新的學年開始了,我們又升上了一個年級,這意味着在成長的道路上我們又跨上了一個台階。首先我向同學們致以新學年的親切問候,歡迎大家重新回歸校園生活!

  如今的校園,到處可見熱火朝天的建設景象。校友感恩樓已建到主體八層,教師公寓和學生公寓外牆裝飾和屋面改造即將完工,位於金禧堂后的配電增容工程接近尾聲,隨後將在旁邊開工建設4#學生宿舍樓,校園東側通實訓場的水泥路將改造成柏油路,旁邊將建設職業文化園區,思源樓前後的三個籃球場將鋪上塑膠,後面的綠地將改造成廉政文化園,圖書館將搬遷建設校史館……今年將是學校創辦以來辦學條件改善最顯著的一年,也是校園面貌變化最大的一年,我們要以嶄新的面貌迎接30周年校慶。新學年,我們站在新的起點上,面臨著新任務和新要求,希望同學們能做好以下三件事:

  一、當好主人翁,校慶展風采。今年12月12日,我們將舉辦30周年校慶。在兩代愛國僑胞大愛情懷的哺育下,30年來我校已走出了11000多名莘莘學子,萬千學子,揚帆起航,勤學致用,秉承"勤樸敬業"之校訓,或成為施工一線的優秀骨幹,或成為事業有成的企業家,實現了兩代僑胞"為家鄉育英才"的夙願。歷屆校友也傳承僑胞大愛,感恩回報母校,熱心社會公益,弘揚着開成正能量。30周年校慶之際,愛國僑胞、歷屆校友和各方嘉賓都將蒞校參加慶典,作為在校生能見證這一盛事是我們莫大的榮幸,我們一定要樹立主人翁精神,熱心參與學校的校慶系列活動,如校慶祝福主題詞徵集、徵文比賽、"最美笑臉"徵集、"最美教室"、"最美宿舍"評選、"開成杯"主持人大賽、籃球聯賽、第二屆"建科院杯"大專辯論賽、校慶圖片展等系列活動;熱心參與到話劇社團、師生合唱團、朗誦隊、舞蹈隊和銅樂隊中,既為校慶活動增光添彩,也展示開成學子的獨特風采。

  二、學當"職業人",共創"示範校".職業教育就是就業教育,今天的在校生就是明天的職業人。2014年春季我們開始啟動"省級改革發展示範校"的建設,目標是通過兩年時間的建設,深化教育教學改革,突出辦學特色,提高人才培養質量和辦學水平,把學校辦成省內知名、有特色、高水平的省級中等職業教育改革發展示範學校。創建"示範校"最重要的檢驗指標就是學生的素質要提高,要能適應社會需求和就業需要。因此學校出台《教學綜合改革方案》,提倡課堂自主學習,推進作業布置改革,把畢業前綜合實踐強化訓練(大型作業)項目分散到每個學期實施,全面落實學生評價改革,目的就是希望同學們立足於平時,積極主動提高學習效率。學校重視職業素養培養,提出了"課堂一二三"要求,探索"德育7S"精細化管理,希望同學們從每一節課的課堂"一二三"要求做起,上課不玩手機,保持坐姿端正,保持衛生整潔,養成講環保、懂規矩的良好習慣,使大家的校園生活與未來的職業生活接軌,將來成為受人歡迎的職業人

  三、認清新形勢,增強競爭力。去年以來國家宏觀經濟下行、房地產行業調控給建築行業發展帶來困難,建築行業出現了就業難的問題,但這是周期性的、暫時性的,建築是萬歲的事業,國家會支持建築業走出困境的,我們要增強信心,提高自身的競爭力。今年6月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了貴州省機械工業學校實訓基地,看到一批學生正在老師指導下進行數控機床、激光打印等課程的實訓。習總書記對同學們表示,學生時代是美好的,同學們在這裡積蓄奮發力量,每一寸光陰都很寶貴。各行各業需要大批科技人才,也需要大批技能型人才,大家要對自己的前途充滿信心。習近平希望同學們立志追求人無我有、人有我優、技高一籌的境界,學到真本領,用勤勞和智慧創造美好人生。我們要牢記習總書記的囑託,越是遇到困難,越是要苦練本領,為今後的美好人生積蓄奮發力量。

  今年9月3日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和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日,9月3日至5日全國放假三天,希望同學們關心歷史,重溫曾經艱苦卓絕的抗戰,緬懷付出生命的先烈,體會到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從而更加珍惜今天,砥礪前行、奮發圖強!

  最後,祝全體同學在新學年裡學業進步、生活愉快!

  謝謝!

您正在瀏覽: 職業高中秋季開學國旗下講話
網友評論
職業高中秋季開學國旗下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