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愛是一種境界

愛是一種境界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隨處散播你的愛心,諒從對你身邊的人開始,關愛你的孩子,你的另一半,然後是你的鄰居……讓每個接近你的人都有如沐春風的感覺。給別人一個關懷的眼神,一個燦爛的微笑,一個溫暖的擁抱,為上帝的仁慈做見證。

  ——泰瑞莎夫人

  美麗的放棄

  在一次洪水的浩劫中,家中的東西全被沖走了,孩子們己被送到安全地帶,丈夫和妻子卻被洪水困住,兩人同時抓住了一棵小樹。洪水越來越猛,小樹漸漸不能支撐。妻子深深地看了丈夫一眼,眼中射出美麗的光芒。“我放手了,你和孩子們一定要好好地活下去。”說完,妻子鬆手了,丈夫得救了。

  因為愛丈夫,愛孩子,妻子才放手。這樣豁達的胸襟,這樣高貴的氣質,這樣美麗的放棄都是因為愛。因為愛,所以放棄,這就是一種境界。

  第二遍電話

  爸爸媽媽是接電話非常急的人,只要聽見鈴響,就會跑着去接。一次媽媽為了接電話不小心被桌腿絆了一下,腫了很長時間。兒子知道后,就和二老約定:接電話不準跑。自己先撥一遍,鈴響三聲后掛斷,給二老預備的時間。再撥第二遍,然後通話。

  一個簡單的約定,是對父母最生動的敬愛。為了讓父母多一份安全和從容,多撥一遍電話號碼,這是一件多麼瑣碎的事,然而卻有一種境界。

  太陽的顏色

  他和妻子駕駛着一輛滿載生活用品的卡車奔馳在無邊無際的熱帶草原上,他們要去草原深處的修建公路基地。就在這時,突然在他們的近前閃現出一頭兇猛的獅子。卡車加大馬力狂奔,試圖甩掉獅子,獅子卻緊追不放。他們越是心急,令他們惱火的事情越是出現:汽車陷進一個土坑,熄火了,需要下車用搖把啟動。一天後,車外,一隻虎視眈眈、無意讓步的飢餓的獅子;車內,脫水的妻子蒼白的臉和非洲饑民急需的藥品。沒有刀光劍影,生於死在沉寂中相對……妻子下車用搖把啟動卡車,丈夫為了災民含淚開動車子駛向遠方。身後,沙塵湧起。沙塵種,妻子那件熟悉的白裙子印染上了太陽的顏色,在灰黃的塵土中飄揚。

  一種超越愛情的愛,一次無悔的選擇。兇殘可以奪走生命,卻奪不走永恆不變的一個字:愛。妻子心中惦記的不僅是丈夫的生命,更是非洲饑民的生命。妻子“愛”出了一種境界,沒有留下遺憾。

  愛是世界上最美的語言。愛讓疲憊的生命充滿活力,愛讓脆弱的生命得以安全,讓瀕臨死亡的設生命獲得重生。愛是個創造奇迹的字眼,讓我們擁有整個世界,愛每一個人,愛出一種美麗的境界。

您正在瀏覽: 愛是一種境界
網友評論
愛是一種境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