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放棄也是一種境界

放棄也是一種境界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愛一個人的最高境界就是放棄,自私的人永遠不會明白這一點。而最高境界之後,還是應該擁有新的生活,藏起一個人不如忘掉一個人。

  曾經愛過一個人,用心,用真情,用盡生命中的激情;而事實是距離經不起懷疑、更經不起考驗。或者我們根本就不敢考驗,於是當有了一個偶爾的借口,時間就象潮水將愛衝擊成海底的珊瑚,晶瑩但不再見天日。

  於是深夜我苦苦的尋找借口,那一切都是誰的錯誤?我寧願是我一個人承擔一切,因為我是如此的愛她。

  而愛她的結果就是放棄,兩個人中感情的瑕疵就由我來珍藏好了,我會用生命中一切隱秘的手段來呵護這段珊瑚,直到天長地久,直到地老天荒,直到一切的一切都已成為滴淚的琥珀,晶瑩而不見天日。

  可能我是一個懦夫,因為我懼怕重新開始,可誰知道那是因為我真摯不渝的愛情啊?但當我將這一切袒露在世人的眼中的時候,我已經放棄了那還可以得回的愛情,因為放棄,我已經失去我的權利。

  生活在繼續進行,平淡但真實。

  愛一個人與被一個人愛的感覺不一樣。

  愛一個人,那是愛情;被一個人愛是生活。

  兩者是無法等量的,所以愛情永遠對雙方是不公平的。

  在心深處,我愛着一個人,那是一種全部;在生活中,我被一個人愛着,那是一種寄託。

  之所以說這些,是因為現在我尋求的是一個朋友,我可以無所顧及的悲傷、哭泣、微笑、開心的朋友。

  但我害怕失去。

  朋友總有一天是要走的。

  得到的快,失去得更快。

  但很多人不知道,得到的是一個朋友真心的倚賴,而失去的不過是朋友。這世上,朋友比倚賴多。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故事,也因此有了自己的傷處。當故事發展的並不是想象中那樣的時候,自責使我們有了千萬個理由來為自己定罪。

  然而,一份純真的愛不應該被染上沉重的顏色,並不是我們的故事中缺乏恆心和等待,而是身在旅途中的我們沒有太多的時間只為昨日的傷痛徘徊和停留。

  所以,朋友告訴我:她將會把所有的過錯都置於為那個人而沉默的一分鐘里,因為,今天的她還在繼續流浪,故事在發生,色彩在調配;我不會忘記的人也在生活里選擇,繼續着自己的際遇。

  生活中的等待有很多,不知道那些等待可以維護多久?

  就象網絡中的紅燈,為誰而開?

  然而我寧肯相信亮着那盞燈,等一個人,是因為維護一段來之不易的緣。

  冥冥中,在那個站點,遇見你,就象那盞燈不小心開放在飄滿幽香的小徑上;拾葉而歸,是我收穫的快樂。

  經常問自己可以將愛情進行到底嗎,在這個物慾的時代。

  其實我這樣問,也只是一種逃避。我承認自己是個懦夫,不折不扣的懦夫。

  我不是荊棘鳥,為了唱出勝過夜鶯的歌,將自己釘在最尖最長的荊棘上;因為一生只歌唱一次。

  我的嗓音已啞,我只是一隻大灰鳥,醜陋的大灰鳥。

  無法承擔那種感情,在重負的生活中,我通徹的背叛着靈魂。

  我無法沉浮,也無法褻瀆上帝,所以我只能選擇沉默,在沉默中沉沒。

  所以我將這種心情界定為:“愛一個人的最高境界就是放棄”。

您正在瀏覽: 放棄也是一種境界
網友評論
放棄也是一種境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