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學雷鋒國旗下講話稿:三月,愛是一種責任

學雷鋒國旗下講話稿:三月,愛是一種責任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pp958

學雷鋒國旗下講話稿:三月,愛是一種責任 標籤:講話稿

  學雷鋒國旗下講話稿:三月,愛是一種責任

  老師,同學們:

  早上好!我演講的題目是《三月,愛是一種責任》又是一個陰冷的早晨,但這並不妨礙我們溫暖的心情。每年的三月,我們都會在溫暖的春光中想起一個名字——雷鋒。雖然,那是一個已離開我們45年的名字,但是他的精神從未走遠。

  不知道在場的同學哪位還能說出關於雷鋒的事迹?是的,我聽到一些聲音,學習雷鋒,太老土了吧?是的,雷鋒沒有轟轟烈烈的壯舉,做過的都是普普通通的小事。可就是這些小事,卻彰顯出一個人的高貴品質。他的平凡而偉大的事迹處處閃爍着奇異的光芒,一個普通的戰士用真誠打動了一切,用努力感化了幾代人。他不僅受到了中國人民的尊重與喜愛,也讓全世界為他所傾倒。近年來,美國紐約市有1000多名青年自動組織起來,在衣服上印上“學雷鋒”字樣,日夜值勤巡邏,護送老人、牽小孩過馬路,保護市民安全,被市民贊為“守護神”;在泰國,政府把雷鋒事迹印成小冊子,作為道德風尚學習的教科書發給國民;據不完全統計,目前在國外已有30多個國家開展了學雷鋒活動。可見雷鋒精神已經走出了國門,在中國以外的地方發光發熱。

  40多年來,我們經歷了多少事,我們的生活和思想觀念經歷了多少變化。但是,我們心中的雷鋒沒有變。這是因為:我們心中對人的美好道德情操的基本標準沒有變,我們對好人的渴求沒有變,我們對於自身的責任及要求更加沒有變。

  平時,同學們在寫作文時總喜歡讚美花的美麗、雲的悠閑、太陽的燦爛,也許從來沒有人想到過:花有結果的責任,雲有下雨的責任,太陽有光明的責任。世界上所有的事物,都有着自己的責任。其實,你能從爸爸媽媽逐漸增加的皺紋里認識責任,你也能從老師期待的眼神中讀懂責任,你還能從自己獲得的張張獎狀中理解責任。

  那麼作為鄂東高中的學生,責任又是什麼呢?同學們曾經得到了那麼多來自他人的關愛、教養和幫助,所以,大家應該在成長到足夠的年齡時,一樣一樣地,把這些回贈給社會,回贈給身邊的人。在學校里,應該努力學習,不斷地積累和充實自己,這就是你的責任;在家裡,為自己的父母長輩削一個蘋果,承擔一些家務,這是你的責任;走出家門,無意中損壞了公共財務,主動得承認過失並積極的補救,這也是你的責任。將來,建設祖國,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更是你的責任。希望大家從小肩負起自己的責任,像雷鋒一樣,做一個有責任心的人。

  這個溫暖的三月,在廈外的校園裡,請每位同學記住以下幾件事:為學校做一件好事,遇見老師問一聲好,說一句文明禮貌用語,幫助一位困難的同學,在家為父母做一件家務。除此以外,每班要出一份以學雷鋒為主題的黑板報,召開一次“雷鋒精神永恆”主題班會,舉辦一次整潔校園的衛生文明活動。

  40多年來,每一代少年、青年心中的雷鋒,都有着同樣一張年輕的臉;雷鋒,無聲地幫助我們明白:人應該怎樣生活;雷鋒,給我們人生的早晨,添上了一抹溫暖的顏色。

  願雷鋒精神之樹永遠常青,願學雷鋒活動永遠興盛。

  我的講話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袁新喬

  2009-3-1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國旗下講話稿:三月,愛是一種責任
網友評論
學雷鋒國旗下講話稿:三月,愛是一種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