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愛上漂泊

愛上漂泊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或許是前世的太過喧嘩,所以註定此生是要孤寂漂泊。

  常常是白日里的故事,做不成夜晚的夢。於繁華之中,渴望古道西風瘦馬,蕭瑟蒼涼的路上,會一個人獨自遠行。黃昏的沙漠,遠方,一抹夕陽,獨映着海市蜃樓的風景;沒有行囊,沒有佩劍,騎着一路的風,奔向遠方,遠方究竟有多遠,這路究竟有多長,永遠都不知道,也不要知道;感受一種凄美,一種秋日欲頹殘陽的凄美。累了,就坐在沙丘上,遠遠的望着西去的殘陽,滿眼都是那落日餘暉塗抹了沙漠的金黃;渴了,就對天呼喚,呼喚暗夜流落的冷雨,掬一捧雨水,獨飲冰涼透心;困了,就以沙為席,以天為衾,點亮星星的燈,悄然睡去;那時候,是一個無夢的眠,幽怨和悵惘圍成了一圈,繞着漂泊的孤者;遠處狼的長嘯,指引着壯志雄心踏上遠去的行程。這是怎樣的一種美,一種落寞而又美麗着的漂泊。

  愛上漂泊,沒有月,沒有酒,也沒有筆,只是一種滄桑而凄美的痕迹,畫在漂泊者的腦海里,畫在漂泊者的心裡,一種無限感傷的優美意蘊。

  或是乘一隻舢板,隨着海浪向大海深處逐去。清晨,朦朧的睡眼,會被滿眼的霞光喚起,端一杯海水為酒,看着夸父在海面上向著蓬勃而起的日頭追去,又看見后羿的神弓,最後一支箭射不落太陽的美麗;古往今來的嬉戲,裝在那隻小船里,這是自然的恩賜,海會用浪花奏響風雨的神曲;在日間風平浪靜的海面上,隨波流去;枕着海,望着天,漂泊是一種孤獨的美。

  當流年的風塵帶走前世的浮躁,醒來時,海已到盡頭,映入眼帘的,儘是花團錦簇,落紅繽紛,潺潺流水,鳥兒啾啾,一地的綠草和落花,將泥土的氣味融進了花草的芳香之中。綠草之中一座草屋,草屋裡的老者一曲《笑傲江湖》,箏聲在這山川曠野間遠遠的傳去。漂泊者呆住了,席地而坐,靠着一棵不知年代的古樹,以肘支臉,屏住呼吸,怕是擾了老者的靜心。從日中到日落,風兒不吹,枝條不搖,只有這一塊凈地,那樣悠閑,那樣輕鬆,微閉雙目,享受着漂泊最美的時光,醉在無酒的世外天地。記憶里那些蒼老的故事不見了,也沒有了淚滴在漂泊者的眼裡藏起。如此奢華的美麗,竟讓孤寂漂泊徘徊。

  雲夢大澤的空曠,獨騎一隻蒼鷹掠過雲際;楊柳岸小橋流水人家的烏篷船載不動漂泊落寞的身軀,杏花雨曉風殘月繚繞的嫵媚風情牽絆不住逐風的漂泊;漂泊獨揣着天涯明月所灑下的冷冷光輝,獨聽大漠駝鈴的搖蕩和玉門關外胡笳笙簫的凄切;行走於艷陽,奔跑於風雨,無窮的廣闊的天地,最終哪裡會是棲息地,是朱紅暗淡的深山古剎,那幽然響起的晨鐘暮鼓聲里,會不會把疲憊的腳步留住;還是青藏高原的高山,盤旋的禿鷲會把漂泊的靈魂銜起,綺麗繁華中奏出的歌舞昇平,在漂泊者漸漸走遠背後的景象里;

  滄桑的歲月無情的劃過前世今生,痕迹被風吹走,被雨洗凈,擁有的和失去的一齊躲了起來,於是“仰天大笑出門去”……

  為了漂泊的夢前世今生都在驚濤駭浪里;許許多多的夜晚,獨坐燈下,聽着疲憊的喘息,其實知道會是一個永遠的孤獨漂泊者……

  光陰荏苒,逆流而上,幻化成河,漂泊是註定了的,愛上漂泊……

  2009年7月25日星期六

您正在瀏覽: 愛上漂泊
網友評論
愛上漂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