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偷懶中想你是一種境界

偷懶中想你是一種境界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很多時候喜歡偷懶,並非是真的偷懶,而是在忙碌和疲憊中讓心情得以舒展,凡事都有定律,有因必有果。而心情會隨着某種事或跡象而變,偷懶中便是一種想你的境界。

  每當匆忙之中趕路的時候,因為想你而停下來看一眼風景,靜心欣賞片刻,才發現自然界的花草樹木,海市蜃樓,蟲爬鳥飛,車水馬龍,過往行人,想你時,便成了我釋放心情的悠然。於是,再去趕路的心態截然不同,腳步的輕鬆和回想的思緒里因偷懶而得以解脫。

  壓抑的情緒和生活的節奏使我身心疲憊,想象中的你,若隱若現,亦真亦幻,時而清晰,時而模糊,飄渺的捉摸不定。便用一種偷懶中的不偷懶想你。

  的確,每個人的內心都有黑暗的一面,往往黑暗的心門緊緊關閉,透不進一絲陽光,或是情感牽思,或是生活所迫,或是陳舊的往事佔據心靈,或是一個甜美的夢境纏繞心頭,還是想你能使我在偷懶的過程中驅散所有的心煩意亂。即使一點一滴,偷懶便成了思想奔放時的旋律,怡人心扉,婉轉甜美。

  想你,在不知不覺中成了我的習慣,不是你不夠完美,而是我把你想象的更完美,不曾想到的是雨滴會變成一杯咖啡,我更加戀上了你濃濃的氣息,你散發的香佔據整個心房。暖暖的,柔柔的,淡淡的安靜着腦細胞,簡單而安逸的想你是一種境界。

  把鬧鐘的時間對的多出來一些,這樣我會有時間想你,雖然夢裡有時還能夢到你,卻沒有我想着你來的真切,夢被驚醒時,終究是夢,不會因為夜晚而做同樣的夢,人們常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時常夢到的你和想着你是兩回事,夢你的時候會傻笑着驚醒,而想你是我一整天的動力。

  也曾在看到花時想你,花的季節有花得美麗,各型各色的花瓣光彩照人,隨着季節的轉變也會枯萎,那麼漫長的冬季由誰撫慰孤寂的時間等待,只有想你的花在心裡開的最為珍貴。

  時間讓我依賴想你,可我確實是一個懶人,唯獨想你的時候,才能展現懶人的懶性,我懶,懶得不含糊,懶懶的想你因思維的轉動魔化自我,凈化心事重重的陰雲,凡塵世事揮不去,想你的心越陷越深,縱然是是非非不問,恩恩怨怨不論,唯獨執着偷懶中想你是一種境界。

您正在瀏覽: 偷懶中想你是一種境界
網友評論
偷懶中想你是一種境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