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語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中午醒來,聽見陽台外傳來嘩啦啦的聲音,如急匆匆擁擠趟過狹窄溪谷的流水聲。又如沙漠颳起狂風把一層層細沙捲起又把它落在塑料薄膜上發出的沙沙聲。又如密集的細雨砸在寬大的梧桐葉上的聲音。我驚愕了:這聲音怎麼這麼怪?它的聲音好像從屋后的樹梢上傳來,流水聲怎麼掛上了樹梢? 我好奇地從沙發上一躍而起,向陽台衝去,天雖陰沉着,卻沒下雨。我拉開紗窗,頭伸出窗外,尋找這奇聲究竟從何而來。只見疾勁的西北風把對面樓前幾棵高大的樟樹枝條吹得飛舞了起來,那些枝條橫着飛,如少女的長發迎風飄舞。樹上千千萬萬片葉子如千千萬萬面獵獵的旗幟在迎風招展,在獵獵生風,又如千千萬萬個奮勇殺敵的戰士呼喊着衝鋒的號子向敵陣衝去,那急急的風聲就掛在那幾棵高高樟樹的樹梢上。而在眼前的兩棵樟樹卻靜寂着,怪了,是什麼擋住了急來的西北風讓這兩棵樟樹不被疾風摧殘?放眼搜尋,原來西面的高樓在為這兩棵樟樹擋風呢。

  深秋來了,深秋帶着冬的問候來了,那疾勁的秋風在借樟樹的葉子向人們傳語呢。我默然地轉過身,給自己加了一件厚厚的夾衣,上班去了。

秋語 範文推薦:

  • ·秋語
  • ·秋語~贈君
  • ·秋語
  • ·秋語
  • ·戀城秋語
  • 您正在瀏覽: 秋語
    網友評論
    秋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