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阡陌紅塵中的眼淚

阡陌紅塵中的眼淚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阡陌紅塵中的眼淚 標籤:雨中的樹

  吳雨辰 文

  紅塵陌上孑影游,相思苦眼夜更長。亂題詩,淚含悲。瘦影任風拽,憂傷共誰悅。夢湮滅、湮沒了半世留戀、阡陌紅塵身心累,回首,傷痕纍纍、清酒悲歡葬華年,一闋長賦書繾綣。歲月、碎了滄桑的眷戀,緣、凋零成了心酸淚,風塵淚相隨。嘆、此生的執念。塵染瘦顏獨憔悴,風在吼,誰獨蕭嘆花落。留一些時光的痕迹,給你。把生命里的苦楚留給我,讓淚水匯聚成河、在阡陌紅塵承載千年的波瀾。誰在黑暗中流淚,誰又用蒼白的文字,在驅逐夢裡的傷悲,夢的虛幻、淚不斷擴散蔓延,跌蕩成多少憂傷的詩箋,那帶雨的花顏,又輕卷着,多少蝴蝶羽翼的凄美。經年悲歡輾轉,曾經的曾經、已經成為過去。獨奏一曲歌離別,前塵往事化雲煙。

  暮天煙淡恨幽怨,誓言成空淚輾轉。傷懷時,文字靈性的也沾滿淚。黑夜的落寞、輕盈的蹁躚在凄涼里。身影輕移、飲下漫漫長夜裡的清露、獨殤。往事如夢亦如煙,獨唱滄海桑田、夢醒緣散、演繹着屬於自己詩篇,揮墨着唐詩宋詞里的婉轉、吟風詠月,憑添幾許默然、時光,讓生命里的故事變得陳舊,舊時月色里的痴纏碎成幻,心空蕩蕩的似乎什麼也沒有,未知今生還有沒有幸福、在陽光下等候?躊躇之間,不由惶惶黯然,看得見時光的影子,每日匆匆的從窗前踱過,而我卻只能隔窗而望,看風過雨落,看季節在混沌中走來走去。緣盡汴橋含心酸,怨氣衝破九霄雲。

  牽念無形心深處,醉卧東風惆悵嘆。回眸、時光如河、日曆一頁一頁被光陰劃去,多少淚和風、掠過紅塵的縱橫阡陌。誰將一紙碎詞墨染成一篇惆悵華章?誰將一夜殘夢幻化成流淚的詩歌?百篇詩歌散盡,皆成過眼煙雲;夢醒、曉風殘月,那漆黑中的寂靜,如煙波在空中飄蕩。故事中的主角是誰?如果是我,布滿滄桑的船,何處是停泊的港灣。佛說:生命是一個輪迴!我不知道在屬於自己的輪迴中,有多少喜悅?可以為自己寫一些甜蜜章節。背一襲懷鄉的行囊,我在歲月的河畔看兩岸的風景,沿岸行走中我看見時光的影子,在悄悄的向我告別。如果,暮年還能見你一次,即使看到的是冷漠,也能把所有的傷痕淹滅。半壺白酒心更愁,心碎神傷思幽幽。彩虹51掛掛賬號610278

您正在瀏覽: 阡陌紅塵中的眼淚
網友評論
阡陌紅塵中的眼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