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戀城秋語

戀城秋語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難得的周末,終於美美的睡了個舒服的懶覺。

  推開玻璃窗,秋風迎面,讓人涼爽神清。

  坐在玻璃桌前,正準備打開電腦。一陣清脆的鞭炮聲從不遠處傳來,原來,今天是個好日子,有婚禮花車從樓下的小區駛入。

  沒有特別的事可做,靜坐桌前,任聽覺在戀城的空間搜索。

  分不清是從什麼地方傳來的大概是裝修房屋的木工用的氣泵的聲響,也或是鋪貼磁磚的砂輪切割聲,一聲聲一陣陣地從前方、後方或是下面傳來,有快有慢,有急有緩,形成了戀城的秋日私語,這私語中有期待,有嚮往,也有溫馨與溫暖。

  透過落地的玻璃窗,往西往南方向看,全是戀城樓宇的房頂,很少看到人的影子,只有自西向南正在崛起的萬象七期、財富中心、華瑞國際等樓盤的高樓在視線中正你追我趕,有心人家在屋頂種植的三角梅等靜靜開放,偶爾聽到幾聲鳥雀的叫聲,讓人感受到有種原生態的氣息,儘管城市樓宇的綠化只是零星的點綴,但還是有鳥在這兒安家,聲聲鳴叫,把人的心帶到鳥語花香的地方。秋陽初上,這聲音傳遞着的是大自然的清新與鮮脆。

  秋天來了,社保局後面的萬人小區也有了雛形。中岩廣場邊上也掛起了巨大的招牌,有十九年輝煌的萬景集團首駐青神,有十八個樓盤將同時閃耀。中岩廣場將作戀城的中心而進行升級改造,成為城市的封面。廣場周圍原來的幾百戶居民房已經全部夷為平地,那片空地上忙碌着的,來來往往的挖掘機、裝載機、大型貨車等,雖然隔的較遠,也聽不到明顯的聲響,相信這是戀城秋日裡的最強音。據說按規劃,廣場周圍將新生許多商業樓,廣場下方將是大型的停車場,作為城市封面的中岩廣場到底會升級成什麼樣子,值得期待。

  中岩廣場的檯子上,有人已經搭起了鋼架子,不知將有什麼人在秋日裡在戀城放歌。

  太陽在雲層里躲躲閃閃,遠山並不是很清晰,但也能分得出大致的層次。

  秋風時不時拂動着窗邊的帘布,把秋的私語傳遞。

  2014年9月27日於青神青衣峰景

您正在瀏覽: 戀城秋語
網友評論
戀城秋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