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秋語濃香,愛繾綣

秋語濃香,愛繾綣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濃烈的夏季安然地跟着季節流轉的腳步,在泛着亮光的歲月里褪去了盛夏那種瑰麗的色彩。而秋意也在夏末最後一場悶熱的雨後便漸漸地彌散開來……

  時光總是不緊不慢的流淌着,歲月就穿行在靜靜流淌的時光里,或黯然或明媚。誠然,黯然和明媚都是人生中不可或缺的風景。一直以來,在夏的綠意盎然中我感受到生命的訊息,所以,喜歡夏花綻放的絢麗,在秋的飄落中我感受到光陰疏影的輪迴,所以,喜歡秋葉賦有詩意的飄飛,無論是花開還是葉落,這些對易於感懷的我來說,都會讓心湖輕漾一絲漣漪。

  不知為何,我對秋天有着一種獨特的情感。或許是飄落的葉兒給了我一種的憂鬱的美讓我憐惜於心吧。如是,時常一個人在漫漫的秋風裡,在滿地枯萎落葉的路上,靜靜的行走。看着它們在空中滑出的那一道道優美的弧線,傾聽它們在紛紛落地剎那的傷情細語。其實我懂得,葉落,不是葉唯一的嚮往,也不是葉獨有的感傷。也許,那飄落的葉兒,早已鑲滿了對下一季翠綠希翼的情懷,才讓那一份情,那一份愛,隨風飄落一地的斑駁吧。

  深秋還遠,徐徐的風吹着,卻也有了幾分蕭瑟,秋天,不僅有滿天飄飛的葉兒,還有到處彌散着桂花的幽香。隨着秋韻漸漸濃郁起來,院子里的桂花便盛開了,整個院子里香氣四溢,溢漫着甜絲絲的味兒。金黃色的花兒一串串、一撮撮,重重疊疊簇涌着點綴在茂密的綠葉之間,溫溫暖暖象極了一個個孩子的笑臉,彷彿是給這清冷的秋天注入了一道亮麗的風景。

  這個時節,喜歡坐在窗下,寫一些小心情,聞着掠過紗簾吹進的甜蜜香氣,心懷間便湧出無限的溫柔,這時候就連指尖流寫的文字也是輕輕柔柔的,我不知道為何內心竟然有着這樣一種意境,總之,意境中的我有了一抹風情萬種的柔軟,有了一種屬於自己身邊的幸福。這種幸福時常在我的眼波里,在我的腦海里浮起,飄飛,落下,終至安靜的讓我沉醉其中!

  也喜歡,在花香濃濃的院子里,風吹起的時候,坐在那兩株葡萄架下,執書一卷,感受着歲月帶來的輕微細緻的足音。每每這時,家裡養的那隻慵懶的小貓咪,就會時不時的跑到我的腳邊咪咪叫着,好似細語呢喃的和我說著一些秋語。當一陣風拂過,沙沙作響的枯葉似一隻只振翅欲飛的金色蝶兒,慌的小貓咪不知道該去撲向哪一隻,呵!那種憨憨可掬的神態無意間便在我的心靈深處,溫暖生香的融合了這靜美的時光。誠然,小貓咪是不懂得葉兒還有一種唯美的名稱---枯葉蝶,早已經被秋賦予了一種新的生命,而醉迷了它的眼睛。

  只是,它也懂得適時地和我一起分享這恬靜幸福的時光,分享着透過婆娑的枝葉撒下來的細碎暖陽,分享着薄如蟬翼的葉兒在斑駁的光影中似蝶兒蹁躚的幻鏡,亦彷彿是看着一群少女穿上了金色的綵衣在翩然起舞,輕顰含笑的透着一絲羞澀,顯示着一種淡雅而樸素的情懷。此時,再放着一首班得瑞那種賦有空靈的音樂,讓那悠然的旋律縈迴在耳邊,在這樣的意境中,慢慢品味人生那種安然而又寧靜的況味,在我,又何嘗不是另一種幸福呢?

  也許我就是一個愛幻想的女子,當晨曦灑下第一縷溫和的陽光,當夜幕初影憧憧之時,思緒便散散淡淡的在心空編織着美麗的夢,一個有如童話般美麗的夢。這個夢一幕一幕恍如幻化成了千萬隻輕盈飛舞的蝶兒,穿過時光的長廊蹁躚在那深邃的天空上,在那盛開的桃花林間,在那滿山的紅楓里。就這樣幻想着,心懷間便會湧起一種說不出的快樂,安暖了從身邊流逝的每一寸柔軟的光陰。恍然間覺得自己的心也變成了蝶兒輕輕飛舞,不經意間就淺醉了所有的時光!

  其實,生活中的我,內心就是一個安靜且簡單的女子,喜歡沉寂在自己的思想里不走出去,把所有的喧器都拒之心門之外。喜歡一個人的時空里,從奼紫嫣紅花開的春天,到落英繽紛飄落的秋天,寫下些深深淺淺的文字,於我,它們是愛,是暖,是淚水和歡笑盈滿於我的腦海之中,或是流淌在我的心間之上,像詩一般迷濛的有一種美,讓我幸福着,快樂着!

  窗外,一場久違了的綿綿秋雨,漫無聲息的飄落下來,柔潤了整個心空。有人說秋雨會影響了心情,破壞了很多美好的情致。可是,在我看着那纏纏綿綿宛如氤氳着少女般情思的細雨,彷彿是飄撒在我的心裡,讓我又憐又惜,無意間便渲染起心懷間朦朦朧朧的情懷,那些微瀾的心事,在秋意闌珊的雨幕里,似輕舞的霓裳,似飄逸的飛絮,淡淡的溫潤在秋的雨幕里,漂浮,融合,沉澱……

  秋雨,如歌如舞的還在細密的下着,把原本多情的秋天氤氳的更加詩意了。隨着雨絲越來越飄渺。心中的思緒也如雨而下感染這個多情的秋。透過迷濛的雨霧彷彿看到一個婉約而又美麗的女子,那麼輕,那麼柔的在雨中繽紛着一簾幽夢。看着秋雨柔靜若依,似煙似霧,給秋的雨景平添幾分想象。想象着,戴望舒《雨巷》中那個撐着江南油紙傘有着愁緒的丁香姑娘,怕也就是這樣的感覺了。

  千千雨絲將詩意的秋落下,看着那牽動心弦的雨簾偎依在秋的懷裡,內心忽然有一種渴望,渴望能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在飄落的節奏中朝我走來。原來,心靈的深處,感受着不僅僅是秋雨濺起那一朵朵水花,濺起來的還有我濃濃的想念。是的,我又想你了,四季輪迴,花開無聲,不管是明媚的夏季還是多情感懷的秋,都會在一朝一夕間讓我深深地想你、念你。這份愛,瀰漫在每一場細密如織的雨中,這份情,馥郁在每一季花的馨香里!

  夜幕降臨了,秋雨柔柔的親吻着薄如蟬翼的紗簾,有節奏的淅瀝在窗欞上,更增添了無限的意念。意念中的我,在幸福和恬淡中,漫捻心弦化為若水般的輕柔曼妙在深情的雨夜裡。此刻,窗外的雨不再是清冷的秋雨了,在我的眸里是一種柔軟,似撒嬌少女的情懷,是憐、是愛、是柔、是潤……在我的心裡是一種憧憬,憧憬着一份美好的未來,與你相擁在花雨飄飛的時節,讓愛情肆意的怒放在油紙傘下,青石邊,丁香小巷……這樣的心境,這樣的時光,這樣的時刻,心不經意間便醉了、醉了、醉在這如曼妙輕盈舞步的秋雨中……

  斑斕,厚實,流韻的秋天被陽光蔥蘢着散發著濃濃的季節芬芳的味道。秋,褪去了夏的浮躁,不僅天高氣爽,人也輕盈了許多。漫步在時光的彼岸,腦海中一直有一個微笑的臉龐,那就是你,是你,讓我感受着心懷間擁有這份愛,可以愜意的讓我靜享溫馨與寧逸,可以讓我生命的最深處溫婉着一縷最沁心的香。讓我體會到人生的幸福,感受到人生的安暖,品味到人生的快樂,讓我在想起你的時候心懷裡會有着那麼多的柔情蜜意。於是,在這個輕綿碎語的秋色里,在這個葉落飛舞的水媚之秋,那滿腹盈盈的軟語,在我靈魂深處渲染成最浪漫的詩情畫意,讓我痴,讓我醉,讓我心靈的上空蕩漾着無垠的快樂。

  我喜歡秋天,不僅僅是喜歡秋的表面,還有秋的內涵。秋天有一地飄落的枯黃,也有一眼凝眸的金黃。或許,秋對於別人就是一個季節,是一個蕭然的季節,一個收穫的季節。於我,卻是一種心情,這種心情可以輕觸着心靈,曼妙着心懷。是啊,這個季節有着太多讓我感懷的東西而讓我為之傾心。秋,雖然沒有春之繁華,冬之冷冽,夏之熱烈,在我看來,唯有秋的溫柔恬靜,詩意安然的意境才能溫潤,柔軟了我的心思。對於我來說,在這樣的時光里擁有着這樣的心情,總是安暖而美好的。如是,我喜歡解讀秋天,就像我喜歡讀你一樣,讀你的外在,讀你的內心,讀和你有關的所有一切……

  夜,很深了,秋天的夜,已然不是那種涼爽的感覺了。在這樣的夜裡坐在電腦旁,放一首我們彼此都喜歡的歌,靜靜聆聽着,默默地遙望着你的學府,輕輕打開了記憶的軒窗,想着和你牽手漫步在校園的小徑上,想着和你笑着跑着在學校的草坪上,想着在你的實驗室你為我一一講述着研究的課題,想着我們給彼此戴上那對情侶手鏈……那些甜蜜,那些快樂,那些幸福在我的腦海里一遍又一遍的回放着,依然清晰,依然溫暖,依然沉醉……此時,遠方的你心情是否同我一樣呢?或許,你也在這同一時間,在校園的某一角,對着我的城市,靜靜的蹁躚着萬千想念吧!

  這些想念,總會無緣由地從心間升起,繚繞、盤旋,經久不散的如煙雲一般在腦海里,很溫暖很明媚。我明白,一路走來,是你的細膩,你的包容,你的溫情,你的醇厚讓我把自己深深地投入了這場愛戀之中,讓我能清晰地感覺到內心的那種戀,融融的、柔柔的、鈍鈍的……此時的我,多想讓心中萬千柔情穿越時光的長廊,化作一枚楓葉,為你綻放成一抹醉人的嫣紅。化作一曲天籟,為你在氤氳的月下淺吟底唱。化作一縷桂香,隨着秋風輕盈的飄飛,穿越一程程山水,幸福的抵達在你的身旁,在你疼惜的眸光里,在你深情的擁抱里釋放心底那滿懷的柔情……

  時光荏苒,歲月無聲。日子不緊不慢的如涓涓溪水靜靜的流去,而從身邊流去的只有時光,沉澱下來的是與你一路相伴的幸福和快樂,溫馨和安暖。於我,在這個凋零都感受到詩意橫溢的秋,只想做一件事,拈一片緋紅的楓葉,輕輕地刻上我的心語,“ 軒---對你的愛,是我今生永不改變的主題 ”!而後,幸福的寄往有你的那個城市。從此,在我心裡,於我的生命里,輕握你許的安暖,靜靜地在歲月的彼岸,為你守候一世永恆!

  歲月靜好,時光悠然,不經意間,又一個秋漸漸地濃了,濃了……在這個與花共舞,與雨同醉的生命之秋,有我浪漫的情懷,有我切切的戀,有我繾綣的愛……

您正在瀏覽: 秋語濃香,愛繾綣
網友評論
秋語濃香,愛繾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