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月亮 標籤:月亮和六便士

  月亮是個古老而又神秘的恆星,月亮更是個擁有美麗傳說的恆星,月亮還是個如美女般溫柔的恆星,月亮又是個讓我童年充滿幻想的恆星。每每夜深人靜之時我總愛孤獨地呆在某角落,傻傻地迷望着夜空滿天星星和皎潔的明月。它們也似乎深情地俯望着我。我激動的內心剎那間泛起一陣陣漣漪,情緒隨着這安靜的夜空四處飄散,無數遐想和回憶剎那間湧現腦海。

  人生越往終點推移,我就越感到童年的珍貴。相對整個宇宙而言,人的生命短暫得彷彿就一瞬間,哪生命的最初點——童年,更可謂是一瞬間中的一瞬間。比短暫更珍貴的是在童年的世界里,無不流露着生命的真;善;美。這是人生中最蠻難可貴的一瞬間。在我的童年裡卻和月亮結下了不解之緣。我家鄉雖說不上山清水秀,但也有它獨特之美,特別是在月光沐浴的夜晚。此時也是我們這些小淘氣玩耍的好時機。

  我最喜歡的是到田裡捉螢火蟲,夜晚的稻田在月光的沐浴下彷如仙境。那螢火蟲猶如仙境里的精靈一閃一閃的好美啊!咱幾個小淘氣一到田裡就迫不及待地開始戰鬥了。敵人太狡猾我們被折騰的滿身泥土,付出總是有回報的,戰利品雖不多但我們感覺很滿足。快樂的童聲回蕩於整個月空。夜漸漸深了;我們也玩累了。聽奶奶說這螢火蟲是不吉利之物不能帶回家,做人也要厚道不能趕盡殺絕。緊遵奶奶之命我把戰俘(螢火蟲)給放了。

  最讓我陶醉的就是各種關於月亮的故事,最另我惦記的就是月宮裡的嫦娥姐姐。傳說中她的美麗讓我深深着迷。當然了年幼的我根本不知情為何物,只是情感里有種漫無目的的牽挂和愛戀。時常希望自己能長對翅膀飛上月宮見嫦娥姐姐一面,就一面足夠了。幻想會隨着年齡的增長而慢慢淡忘。但嫦娥的美麗在我心中卻永遠收藏。對嫦娥的牽挂依舊沒變。我也知道這些不太符合實際,但我相信活着就要有夢想;有夢想就有希望。

  今天的我從身到心都是為了適應社會而裝扮起來的成熟。如果時光能倒流的話我情願回到自己的童年。如今在我心中一直執着的月亮;它不僅僅只有嫦娥姐姐。我已把它融入了我的文字,在我的文字世界了不但有傳說中的月亮;還有現實中的月亮。如果說傳說中的月亮是我文字里靈魂的素材的話。那麼現實中的月亮則是我文字里的調味品。當兩者合而為一的話,那就是我想要的月亮。(魯舍)

您正在瀏覽: 月亮
網友評論
月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