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鼴鼠的月亮河》讀後感

《鼴鼠的月亮河》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鼴鼠的月亮河》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月亮和六便士

  《鼴鼠的月亮河》讀後感

  作者/ 顧鋮煜

  作家王一梅是我們太倉人,她寫過許多題材新穎、內容豐富的童話故事,有《木偶的森林》、《米粒和掛歷貓》、《糊塗豬》等。最近,我就讀了一本名叫《鼴鼠的月亮河》的長篇童話故事。

  這篇童話故事講述了在美麗的月亮河畔,住着鼴鼠米加一家。米加是家中九個孩子中最小的一個,他長得又黑又丑。爸爸希望米加將來成為一個出色的挖掘專家,但他卻不喜歡挖掘。米加在月亮河畔結識了小鼴鼠尼里,他們談的很投機,他看見尼里一直在冰冷的河水裡洗衣服,決心為尼里發明一台洗衣機。他揣着尼里送給他的月亮石,離開家鄉月亮河,去尋找洗衣機的零件。在外漂泊的日子,米加結識了魔法師咕嚕咕,他拜咕嚕咕為師,與師父一起表演賺錢。有一次,咕嚕咕不小心念錯了口訣,米加變成了一隻烏鴉。他來到了烏鴉群里,以自己的智慧和咕嚕咕幫助烏鴉打敗了鐵嘴鷹。100天後,魔法解除了,米加變回了鼴鼠,咕嚕咕也拿出自己表演賺下的錢,買了許多洗衣機的零件,米加終於製成了洗衣機,幫助了尼里。

  米加是一隻聰明機智、堅持不懈的小鼴鼠,咕嚕咕是一位心地善良、樂於助人的魔法師,他們的見義勇為、樂於付出的精神值得我學習,讀了《鼴鼠的月亮河》,讓我受益匪淺。同時,我也知道不管做什麼事,都要堅持不懈,為自己的目標努力奮鬥,這樣才會取得成功。

您正在瀏覽: 《鼴鼠的月亮河》讀後感
網友評論
《鼴鼠的月亮河》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