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黨群工作部部長三嚴三實研討會發言材料

黨群工作部部長三嚴三實研討會發言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黨群工作部部長三嚴三實研討會發言材料 標籤:研討課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黨群工作部部長三嚴三實研討會發言材料

  梁波

  一、個人對於“修身”的理解

  1.“修身”是對自我性情的一種約束。用〔禮記。大學〕

  一句話來說,擇善而從,博學於文,並約之以禮,豐富完善自身的人格,長期與自己的惡習和薄弱意志作鬥爭的過程,時時檢束自己的身心言行。

  2. “修身”是人格定位的標準。隨着人體角色和成長的變化,對於修身的標準和理解都不是一成不變的,君子和小人,安於現狀和志存高遠之人對於修身的標準和定位也就截然不同,內在涵養德性,修持身性和外表簡單的裝飾。

  3.“修身”是意志和智慧的一種提升。《大學》知止而後有定,定而後能靜,靜而後能安,安而後能慮,慮而後能得。要想修養自身的品性,先要端正自己的心思;要想端正自己的心思,先要使自己的意念真誠;要想使自己的意念真誠,先要使自己獲得知識;獲得知識的途徑在於認識、研究萬事萬物。通過對萬事萬物的認識、研究后才能獲得知識;獲得知識后意念才能真誠;

  4.馬克思對於“修身”新的定義,就是要進行自我教育,自我改造。

  二、結合現實做“嚴以修身”的三種人

  結合我現在的年齡、承擔的社會角色,結合工作實際我認為應該從善其修身、工於德能、勤於精業三種層次做好三種人踐行“嚴以修身”

  1.業務上“精細人”作為機關工作人員,相對的決策者,絕對的執行者,我們對於制度的執行,工作的堅持,細節的要求,就是做好的嚴以修身的詮釋,將制度的

  2.企業的“同心人”“二人同心,其利斷金;同心之言,其臭如蘭。”作為企業員工隊伍來說,我們的修身就要與與企業價值觀的認同、踐行和傳承真正的高度密切。

  3.黨性上的“忠誠人”按照黨章的規定,只要承認黨綱、黨章,交納黨費,並且在黨的一個組織內擔負一定工作的人,就可成為黨員。不具備這些條件,就不能成為共產黨的黨員。但是,我們每一個共產黨員,不應該只是做一個起碼的夠格的黨員,而應該按照黨章的規定力求進步,不斷提高自己的覺悟程度,努力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把偉大的馬克思列寧主義創始人一生的言行、事業和品質,作為我們鍛煉和修養的模範。一方面是要提境界,內修其德。“德”是一個非常有深刻內涵的字眼,體現人內心的情感或信念。作為黨務工作者,首先要正德,坦坦蕩蕩做人,立得正行得穩,帶一身正氣去開展黨務工作;更要傳德,帶動身邊同志將社會正氣內化於心,在與群眾聯繫時不偏袒庇護,不徇私枉法,做到以德服人,以涵養服人。另一方面是要強素質,外修其能。這是一種技能的鑄煉是一種生存需要的本能修為,更是一種實現人生價值的能力。能體現在讀書中,也體現在實踐中,但無論哪一種,都有“求知”與“塑造”的結合,兩者缺一不可。

  作風建設永不止步,作風建設就在當下。時代要求我們,群眾呼喚我們,作為黨務工作者,要立德,更要修智慧,把學習作為一種生活態度與精神追求,在學習中成就一種工作責任與氛圍,最終體現在實踐中,落實到實踐中,在實踐中塑造高尚的人格。

  在思想、言論、行動上嚴格地約束自己,特別是對於同當時革命鬥爭有關的政治思想、言論和行動,要用嚴格的立場和正確的原則來約束自已,除此以外,最好連許多“小節”(個人生活和態度等)也注意到。

您正在瀏覽: 黨群工作部部長三嚴三實研討會發言材料
網友評論
黨群工作部部長三嚴三實研討會發言材料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