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月亮 標籤:月亮和六便士

  今晚的月亮很艷很圓,靜靜的掛在街邊的樹上。樹下行走的人們匆匆,走着一生。我站在站台上等着車,等着來來去去的生活,迷茫的生活。

  這樣的街景黯然遺漏了些什麼,是這昏暗街燈下的陌生人,還是路上不停來往的車,讓我想起了女兒剛寫的作文,題目是:滿足“。她在作文里寫道,我的要求父母都儘力的滿足了我,難道我還有啥不滿足么?我已經感到這是我生活里最滿足的事了。我想想心一下就軟了,奔波的身體也知冷暖了,街邊的樹葉一下都感到親切了許多,飢腸轆轆的時候也都會很滿足了。

  我知道你一直在那裡,只是我很少去看你。今晚在車站見到你,你的容顏讓夜晚充滿溫馨。有時烏雲遮住了你的臉,天空下起了雨,枝頭的樹葉一直在那期盼着你,黯然哭泣。

  從今晚起,不管是風還是雨,冷還是暖,我都會每天來見你。見到,見不到,心裡都很滿足,因為我知道你一直在那裡。見你,夢裡有團圓,冷冷暖暖的心情也平淡了。

  家鄉,2012年5月

您正在瀏覽: 月亮
網友評論
月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