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清晨

 清晨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清晨

  ——-瀟湘竹雨

  清晨的陽光柔柔的照進窗戶,隨着光潔的玻璃,灑下一層層均勻的光。慵懶里,慢慢的起身,行走在校園裡,聞着校園裡清新的味道,感受着清晨校園的景緻,想以此來開始美好的一天,驅趕昨夜臉上殘留的哀傷。

  樹木在草叢上歡快的成長,花朵迎着太陽的臉綻放,鳥兒的歌聲帶着沉睡了一個晚上的力量,顯得格外的清脆。因為早上沒有課的緣故,我獨自在宿舍里伴隨着鳥語和花香,沉醉着悠悠然的做着熟悉的動作。

  足球場上已經聚集了一排排早起背書的人,那些朗朗的讀書聲里,我像一個過客一樣的欣賞着背書的人群和聽着那久違的背書聲。時間的流逝里,我們漸漸的在清晨的晨光中消失了,床成為了一片埋葬我們青春的墳墓。奔跑的激情里,我們成為了落後的一群。嘴角的微笑是對還能繼續堅持在清晨背書的人的一種讚賞也是對自身的一種嘲諷。

  剛剛走到球場邊緣的時候,手機不安分的響了起來。空曠的地方下,一丁點的聲音都顯得那樣的吵。緊鎖的手掏出后,看到顯示屏上顯示的是家裡的號碼。電話里是媽媽熟悉的聲音,一再的問着這久是否安好。因為家裡只有媽媽一個人在忙碌,大清早的時間,她是沒有時間打電話的。狐疑之後只聽到電話那頭沉默之後的聲音。

  “你沒事就好。昨晚我做夢啦,夢到你掉到了水裡,很大很大的水,我想要緊緊抓住你,可以你還是隨着大水沖走啦……”

  這一刻沉默的是我,我看不到電話那頭媽媽的表情,可是我感受得到當她聽到我說很好的時候明顯的送下去的一口氣。一個夢牽扯着一個母親的愛,寧願放棄一個早晨,而在緊張中等待着打一個電話,問一問,孩子你可曾安好。

  我在舒服的床上享受着我的人生,我的媽媽卻在擔心中過完了一個晚上,我無法述說這樣的對比有着怎樣的意義,或者是這樣的一份愛,在天枰的兩端而言是否是平衡的。我只是知道在那一個漆黑的夜晚,我母親的雙手無力的在虛無的空間里驚慌的抓着,她即使知道什麼也抓不住,可是她還是那麼努力。黑夜將手的影子拉得很長,沒有了時間的搜索,一切像是靜止一樣。

  也許大水在她的夢裡淹沒着一切,也包括淹沒着她自己的身體,而她所要顧及的只是我這個遠在幾百公里之外的孩子。我們沒有成為父母,不知道作為父母而言,孩子意味着什麼,只是那份深深的愛卻是清晰的,每一個人都可以感受得到,聽得到的。

  也或者是在很多歌夜晚,我的母親,千萬人的母親都做着這樣的惡夢,當她們從夢中驚醒的時候,看到原先幼小的孩子已經像是長大高飛的鳥兒一樣遠離里自己,她們會在心頭長起那一層莫名的高興和恐慌。孩子長大,母親一生的辛勞都是值得的,孩子的未來和希望就是母親的未來和希望。恐慌的是,外面漂泊的孩子失去了母親那一雙堅強有力的臂膀,寒風冷雨襲來的時候,沒有人為他遮蔽,母親的孩子,一生的牽挂。

  我們走不進別人的夢裡,包括曾經與我們臍帶相連的母親的夢裡,也是我們無法觸及的地方。我們看不到驚恐中的母親那慌亂的表情,那些深深的愛里裝着的牽挂。這樣的時候我就很希望我還是母親肚子里那個連着臍帶,一水相連的孩子,這樣可以感受到媽媽害怕或者緊張時急速變化的心跳聲,只是如今,我親愛的媽媽,我離你那麼遠,我看不到你臉上的表情,我走進不了你的夢,而我又成為了你擔心的緣由,這會讓我如此的無所適從。

  清晨的光輝已經把頭上的樹木照了很大的一半啦,我依舊遲緩的站在樹下想着我的母親。一個堅強如剛的女人,在多少大事面前淡定得如同一灣寧靜的湖水,卻被一個無影的夢攪得心緒不寧,這也許就是一個母親最偉大的地方吧,可以拋棄得了任何的東西,唯一割捨不下的是對孩子不求回報的愛。

  抬頭看着家鄉的方向,彷彿想要跨過那些崇山峻岭,縷一縷母親那些漸漸斑白的頭髮,撫一撫母親那些漸漸生長出來的皺紋,牽一牽母親那雙飽經風霜的手……母親,滴下那一滴思念的淚水,我知道了我的責任,清晨里的愛是一份沉重的責任,我該像你一樣,為了愛的人努力的向前。

  清晨,請幫我拭去母親臉上的淚水,清晨,請幫我驅趕母親心中的恐慌,清晨,請幫我溫暖母親的心。我在清晨里想要化身一棵樹,日日守望在母親的身旁。

  :

您正在瀏覽:  清晨
網友評論
 清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