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記載憂傷

記載憂傷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誰都有經歷愛情的權利,經歷一次從未有過的愛情。愛情有時就是一種理想,因為不是所有的相遇都可以成就愛情,結出甜蜜的果實。經歷一次愛情,一次最深刻的成長,懂得的是愛情是一種理想,一種精神,當理想不能實現的時候,精神往往也就慢慢的被消磨掉。當初的確定的肯定的承諾,慢慢的成為了讓自己心痛的苦痛,愛情遺留下了苦苦的味道,回味時才明白,自己也會成為那樣的一種可恥狀態,自責於事無補,強求不了自己去怎樣,只能任由自己慢慢地用一种放縱麻木自己。不知道這是不是一種成長的過程,如果經一事會長一智,那麼對愛情,算是明白了一些道理嗎?對愛情,也許是沒有公平而言,而一直堅守的公平卻已經徹底地被打破,淪為可恥,所謂的責任也在麻木的放縱中慢慢地變成了奸滑的理由,為自己找了太多的借口去解脫痛苦,可是最後心裡的痛處依然是痛着的內疚。開始放下自己,憂傷需要走出,而憂傷依然會在每一天,每天在憂傷中度過,藍色的憂傷是我心底里永久的底色。因為這是生命早已賦予了給我。

  ??慢慢捨棄着那些心底的邪念,在腦子裡每天都在動着手術,或許命運就是那些無論你怎樣努力也是無法去改變的東西,我不知道每天的努力於生命有多大的積極作用,只是仍然要努力地掙扎着,無須去理會那些不確定的命運,因為總是有一些結果在未來出現。每天都在更新着思想觀念,去抵抗不斷改變着的自己。

  ??有時候總會覺得,在開始的某一點會遇到一個路人,然後在回去的時候同樣會遇到那個路人,總是覺得生活在這個時候某些東西是重複着。正如一個人在這個世界上的存在,從無到有,從有再到無。如果把人生當成的一種暫時的存在而去否定人生的意義,那無疑是愚蠢的,然而人生的短暫卻時時在提醒着我們,人生的一些東西需要去珍惜,一旦錯過就會不再。可是呀,憂傷,總是在充斥着生活,當我們想要積極的時候,憂傷也伴隨着。生活的一種狀態就是憂傷,生活記載着憂傷,記錄著因為成長所付出的笑與淚。

  ??有時候當身體感到很壓抑的時候,運動是最好的釋放,將所有的有害情緒在運動中,慢慢被偉大的疲憊所代替,不管多麼有價值的情緒統統為疲憊讓步。憂傷在此時也終於可以得到休息,當身體慢慢恢復的時候,憂傷也慢慢的抬走頭來。然而運動之後是一種解脫的快樂。喜歡運動並不是運動本身,而是運動所能給予的釋放。身體的本能疲憊與心理本能的情緒的和諧,人活的生存狀態本身就是一個身體內外的平衡,在平衡中生存着。每天都會想着去跑步,並不是因為喜歡,而是想在能夠跑得動的時候,多跑一會,多跑一次。生命在於運動也許是因為運動是生命的一種體現,運動也保持着生命的活力,運動是一各平衡。

  ??人的意識形態總是會在不同的時候呈現不同的內容,網絡也許就是人的意識形態最集中的地方,在網絡上人脫離了很多束縛,因而會有更多的體現,人的意識便可以沒有約束地呈現,某種程度上說是一種泛濫,這種泛濫也許是人的意識在現實中被壓抑了的後果,人的意識總是和社會聯繫在一起,人的意識本身也是對社會存在的一種反映,網絡上有很多的憂傷,有很多的痛快,有很多的清高,有很多的邪惡,有很多的苦難,還有很多很多的意識充斥在裡面。這隻能說明一樣東西,人的意識對社會存在的反映是豐富發展的,而我們的意識有時會脫離了最實際的社會存在,走向一種極端,走向虛幻。意識應該受到約束,同樣應該客觀地去反映這個社會的真實存在,憂傷同樣也應該有限制地記載,不因為文字的衝動,泛濫了憂傷。憂傷是人的一種意識,憂傷記載着生活中我們壓抑了情緒。

  ??前面我不知道還有多少憂傷在等待着,生活是如果的一種結果,這些都無從知道,憂傷,在心裡每天都記載着,記住一些,忘記一些,不管最後會留下多少在心裡,記載着憂傷,因為在慢慢地成長,也在慢慢地失去存在這個世界的時間,記載憂傷也許也是對生活的一種珍惜。

  (作者:purpleghost)

您正在瀏覽: 記載憂傷
網友評論
記載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