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一公升的眼淚之為什麼而活

一公升的眼淚之為什麼而活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一公升的眼淚之為什麼而活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很久就想看這部戲,今天終於一次性看完了。很感動的一個故事,女主角的堅強和勇敢讓人很有觸動。沒有一絲的矯情,很自然地吧一個病人的心理與想法影得淋漓盡致。或許從亞也身上表現出來的堅強與勇氣,正是每個患者的內心與所需的精神。看了它,讓我明白了:人要什麼而活。

  天底下那麼多忙忙碌碌的人,每天過這螞蟻一樣的生活,每天和每天都沒有區別。又有那麼多的人終日抱怨。薪水不高,活的失敗。小學時候還能說說人生理想,大了就只能想想怎麼活着。

  車子房子票子,好像生活就這些內容。要不就說活着真累。

  活着為了什麼,看完這個電影,好像答案很簡單。活着就為了呼吸,水,陽光,還有亮晶晶的花。看着一個女孩一點點失去這運動能力,變得只會眨眼,看着一個人這樣艱難又努力的活着,好像我們也沒有什麼可值得抱怨得了。

  生活本身給予的東西很多,可我們得到就很少。反而一個只會呼吸的人卻提醒着我們如何面,因而這個電影背後是一個真實的故事而更加深刻。

  我覺得一個電影一個人物,創作出來的東西總會有這樣那樣的不可信,可是這個電影卻是完全的真實。一個人那麼痛苦的堅持活着。那麼艱難的用日記告訴周圍的人她的世界,讓無數的健康人都汗顏自己的軟弱。

  亞也問為什麼疾病會選擇我?而這個問題,在一年前,我也無數次問自己,為什麼生病的就是我?看到她內心的痛苦,想起自己曾也這樣為身邊的人帶來痛苦和麻煩。那時的家人也正和亞也的家人一樣,他們也在經受同樣的折磨。不禁意中,讓我也學會了人要堅強,才會變得強。別讓你的淚水遮擋了你的堅強。我想因為只有她才能從一場災難中給無數人力量。

  不管是自己還是這個電影,我好像懂得一些事情。在經歷了病魔,經歷了看着身旁的人不斷接受生與死,不斷嘗試與病魔抗爭,他們本就是強者。他們讓我懂得了生命的另一種詮釋。

  人活着的最大意義是呼吸。艱難或者就是為了看到太陽升起,不要期盼奇迹,不要奢求未來,最大的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快樂的呼吸

  人要學會感恩。誰都無法預知下一秒會發生什麼,善待生活,善待自己,善待身邊每個人。

  人要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不要埋怨,活着就是你最大的財富。

  很久沒因一部戲而落淚了,也是第一次寫影評。與女主角比起,遺憾的是我沒有像女主角一樣把患病的過程記錄下來;而幸運的是,如今我的病可以說是基本痊癒了,真的很幸運。它同樣也讓我成長了。希望所有患病的人們都會很幸運地度過以後的每一天。祝福!

您正在瀏覽: 一公升的眼淚之為什麼而活
網友評論
一公升的眼淚之為什麼而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