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祭奠青春

祭奠青春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青春是一段文字,一段記憶,一段淺淺的憂傷。那年,那夜,那情,在我的夢愫中開啟了生命之花,瞬間塵封了整個世界。

  在流金的歲月,不斷吟唱着屬於我們青春的歌曲,不斷用文字寫着各自的憂傷,可是你是否發現原來我們覺得很在意的東西原來在別人眼中只是一個很小的插曲。當你還在孤芳自賞,在聚會上高談闊論時,曲終人散之後只不過是別人生命中的一個過客,匆匆流逝,不留下一點痕迹。

  人們總是喜歡別人面前偽裝着自己有多快樂,其實內心斑駁的凌亂的心早已被世俗所掩埋,伴着青燈,苦參冥思着各種得失。夜深人靜的時候,對着明月,也許只有淚水是最真實的傾訴。

  每個人總喜歡成為別人眼中的焦點,希望在短暫的歲月里走完一段轟轟烈烈的歷程,可是閃光燈聚焦的舞台上有多少光鮮,那些華麗舞曲的背後可能是淚水與悲痛交織的旋律。

  很多人都希望在自由的彼岸之花下紛飛了流年。可是一旦拋開塵世的約束,自由還能有多遠。我們每天抱怨的,到了最後不過是逃避現實的一個借口而已。

  靈魂遊盪在荒蕪的世界里,不斷啃噬着青春,那些所謂愛情的墳墓,如今在清明的祭奠中隕逝。

  曾經年少的青春狂傲不羈,不斷揮霍着年輕的資本,可到了垂暮之年,是否為自己曾經的失去而黯然心傷。

  每次不斷的重複着我們還年輕,所謂的青春無敵,肆意的享受,可是有多少人在生命的白色殿堂內捶足痛哭。

  也許只有在青春的歲月里以一顆平淡的心寵辱不驚,淡看世界,原來你會發現人生有很多美好的漣漪。

您正在瀏覽: 祭奠青春
網友評論
祭奠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