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記載此時,遺忘曾經

記載此時,遺忘曾經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睡夢中,歌聲依舊,我清醒;酒杯中,眾人皆醉,我獨醒;現實中,人群繚繞,我獨身;紅塵中,世態炎涼,我獨在……

  ——yancy

  依稀記得,有那麼一支曲調,總能讓人忘卻所有,獨自沉浸在它的哀傷之中。依稀記得,有那麼一首快歌,總能讓人拋開所有的不悅,獨自陶醉在它的美妙之中。依稀記得,有那麼一些故事,總能讓人痛徹心扉,慢慢讓人記起所有的不幸。依稀記得,有那麼一條路,總能讓你找到來時的方向,使人變得不再孤寂。依稀記得,有那麼一個人,總能讓自己霎時變得平靜,心如止水。

  這首曲調,被我循環播放,拿起鼠標,點擊了單曲循環,然後,就這樣,沒有截止的,一遍一遍在耳邊響起。睡夢中,依稀也能夠聽的見,突然眼角濕潤,淌下了熱淚。拭去,淚便不在,卻也止不住。

  人生的一個過程,好比整首曲調,總有完結的時候,卻也有開始的時候,不同的是,曲調的內容,人物,形式,一切照舊。而人類,卻不盡相同。故事一樣的循環,情節卻變得不復相同,而人物也在不停的變換。

  你我,今生註定,都只是生活在紅塵中的一位。你我,今生註定,只能擦肩而過卻不能夠改變的結局。你我,今生註定,是用來完成上天安排的劇情里的一個戲子。走不出去,逃避不了,卻也走不進彼此。

  記憶隨着時間,有人說,被淡忘了,有人說,被遺忘了,有人說,被埋葬了。那麼我們呢?多年後,是否還記得曾經的種種,是否還會在想到最溫馨的時刻,臉上流露出不經意的笑容。是否還會在想到最低落的時候,臉上顯現出稍許的失意之情。是否還會在想到曾經的擁抱時,眼角會不經意的滑落下幸福的淚滴。

  故事再美,終會結局。而如今,我們收穫了,如此的結局。此時,你想到了什麼,此時的你,是否開始為了當初的不曾開始而後悔。此時的你,是否為了當初的相識而自責。此時的你,是否為了當初的執著而苦惱。一切都已成為過去,一切都已成為事實,也都成為了記憶的傷疤。何必再介懷,為何不讓自己釋懷。放下,並非真正的放下,有種情,只能永存在記憶。塵封記憶,或許是我們最好的選擇。

  此時的頹廢,只是為了以後能夠更好的生活。此時的無助,只是為了知道如何能夠找到來時的路。此時的彷徨,只是為了以後能夠更好的應對事實。

  說的再多,道的再苦,卻也抵不過“最後”二字。故事已經上演,結局已經落幕。自己種下的因,糧下的果,再苦,再累也得由自己承載着。一切的辛酸苦辣,也只有自己明了,背着這一身的包袱,獨自前行,相信在不遠處,總會有個適合自己放下包袱的牽挂。

  擁有的,已經失去,失去的不會再來,得到的未必是最好的。失去的,未必是最差的。很多時候,很多人,很多事,一開始就註定了結局。而事實也告訴我們,最終都只能以不存在的方式存在着,不生不滅。

  某些事,某些人讓我看清了,他的嘴臉是多麼的醜陋。他的思想是多麼的骯髒。他的腦海中,除了自己,難道就再也沒有為他人着想過嗎?有些愛,就這樣慢慢的變成了恨。有些恨,就這樣慢慢的遞增。有些事,就這樣慢慢的刻骨銘心。有些人,就這樣慢慢的無法從記憶中抹殺。

  曾經,傷害了那麼多,為什麼到最後,都不願意放過我,也不願意放過自己。是你以為,那些傷,不夠深,那些痛,不夠疼嗎?此時我用盡全力,告訴自己,不再恨,你卻為何在此時讓我再此建起恨的巢房,何時,你曾用心為我想過半分,何時,你曾用情還與我半分。

  有些人,就此遺忘,請不要再糾纏了。我傷不起,此時的我,真的很累,很累,想要給自己一個棲息之地。所以,請別再打擾。在此,我也會向每個人,送上自己最真誠的祝福,願你們一切都好。輕聲的說聲,再見!輕聲的道聲,珍重!慢慢的說出,保重!!!

  遺忘之旅,祭奠曾經的人,曾經的事

您正在瀏覽: 記載此時,遺忘曾經
網友評論
記載此時,遺忘曾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