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我們不要那麼憂傷,但是我們卻總是在憂傷着。

我們不要那麼憂傷,但是我們卻總是在憂傷着。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S是一個沒有太多憂傷的孩子,她善良到不行,但是偶爾也會有一些小小的脾氣,S最近覺得自己快要瘋掉了,她不知道該怎麼面對那些孩子,她也不知道自己應該怎麼做自己。

  S的憂傷不是她自己的原因,她知道身邊的人都不是真心對她好的,但是她依舊把最好的那顆心丟在了他們的面前,結果,她真的讓自己的心被踐踏了。

  在靜靜的黑夜裡S一個人躲在被子里哭泣,她不想讓自己的脆弱被別人知道,可是S有很多的疑問,她知道那些都是得不到解答的,S一個人獨自傷心着。

  這樣的時候,S很想念在烏蘇的爸媽,她想要那個屬於她的避風港,單她一遍遍的告訴自己,她長大了,她不需要這樣的呵護,她應該要學會獨立的。

  S單純的像是純凈水,可是沒有人知道她單純的外面背後埋葬了多少傷痕。她把自己保護的很好,S是一個只會保護傷痕,不會保護真心的人,即使是在大街上行走的小孩都可以很輕易的將S賣掉,而且S應該還會幫那個賣了她的人數鈔票,嘴裡還會哼着別人聽不懂的歌謠,因為她其實並不會唱歌的。

  S在昨天夜裡開始明白了很多,S幾乎哭了整個晚上,後來覺得自己又很傻,S告訴自己以後不要再讓自己為別人掉眼淚,那麼珍貴的東西不應該輕易的就失去,覆水難收的淚水就是屬於S的珍珠。

  S在深夜裡莫名的聽見有人說她很自私,S瞬間呆住,她不知道自己付出的還剩下多少殘渣,她不知道自己的心被踐踏的能否再復原,但是S知道自己並不是自私的,她不會質疑自己的這一點,她相信很多真心在乎過她的人都會看到這一點的。S記得她的初戀跟她說:“你可不可以為自己付出一點點,只要一點點就好,這樣你就不會受那麼多傷,你就不會有那麼多的委屈了,你單純的就像一張沒有塗抹的素描紙。只是希望你好好的愛自己。”

  S還想起她的語文老師說過:“你應該要學會自己愛自己,只有這樣,你才會即使弄丟了全世界,你還有自己愛自己。”

  ……

  S知道什麼人是真心對她好的,什麼人沒有那麼認真,因為S會讀,她可以在自己很安靜的時候分析出誰在乎她,誰不在乎她。但是即使她知道有些人不是認真的,她還是要讓自己的善良泛濫的流浪,最後卻成了災,S終於知道‘泛濫成災’源於哪兒了。

  還記得那年夏還很濃的時候,X的手機壞掉了,S還不客氣的將自己多餘的那個借給了她,其實當時S以為只有最多一個月左右的時間,因為X家很有錢,S以為X會在不久以後就買新的,S沒想到結果這一借,東西都不在是自己的了,她默默的承受着,因為她知道幫助別人自己會很開心的,而且S也真的很開心。

  X是一個髒話成章的人,那不是S喜歡的類型,S是一個比較文雅的人,她的世界沒有髒話,她也害怕自己不小心犯錯被別人罵,她討厭那種自己被髒話污染的感覺。

  X罵了S,X說S是自私的,X說S是賤的,S一個人抓着被角哭泣了。S獃獃的不知道自己犯了什麼錯,S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被罵,所以S多在被子里想自己是不是該換一種帶人方式了,S害怕自己再不求任何要求的對任何人好,因為她真的害怕會換來更多的辱罵聲。

  S的憂傷源自於哪裡?S不知道,X不知道,A——Z之間沒有人會知道。

  S的憂傷源自於她自己。

  窗外的陽光那麼美麗,S,你的心裡是不是也射進了大片大片的陽光?

您正在瀏覽: 我們不要那麼憂傷,但是我們卻總是在憂傷着。
網友評論
我們不要那麼憂傷,但是我們卻總是在憂傷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