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那時節,我們與夢為伍

那時節,我們與夢為伍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站在歲月長河的下游回望,那些曾經迷亂的,傻帽兒的,曾經額頭飆汗的荷爾蒙爆炸式的激情。那些年的純真——我們最美好的年少時光。

  我們的無奈,太過蒼白。年少的畫筆留下痕迹,我們的過去,可不可以不過去。謝謝你——單純的夢想,給我甜蜜給我愛。

  12年寒窗,就這樣悄然過去,留下的,卻只有回憶。泛黃的紙頁上除了墨色的文字,還有老去的記憶。年輕的我們,遇見一些人,愛過某個人,到最後,就只有一個人,懷念那些人。

  沉默的眼角,笑容卻將我溶解,

  陌生的動作,我已看不清歲月的容顏。

  青春的誓言,相互等待,彼此守望,永恆變成永遠不可能。

  只因年少。才把愛說得太早,

  因為年少,才相信——天荒地老。

  溫柔的孩子氣伴隨懵懂的光陰,向太陽的和煦溫暖整個大地。我們的孩子氣,是永遠不放棄。客網站在宇宙之間,等待下個黎明。

  只因年少,愛吧未來想得太好,

  因為年少,我們願意——執手偕老。

  青春退場——我們留下的卻是度秒如年難捱的離騷。

  習慣一個人獨自望着星空,忍受孤獨,享受寂寞。青春的夢終化作燦爛的彩虹在隕落光年陪我們細數燃燒殆盡的奔波。沒有眼淚的今天,放不下沒有發現的從前,只記得某年月日,有人帶着風度沉默了沒有承諾的誓言。

  相約明天,我們卻留給昨天。風花雪月的過去在雨中飄落,全世界也笑我瘋癲。

  對摺青春對着愛,我們重複清純卻找不到來時的自然。越記得,越不舍。哭的澀的,痛的酸的,我會記得;愛過的恨過的,忘過的記過的,我會收好的。

  心如刀割。錯過了,就懂了。

  生命曾經最華麗的過客終遠走到另一個世界,不肯忘記,因為痛過;不想放棄,因為害怕寂寞。你的臉龐,背着行囊,這次離別,我們不說再見。

  風吹起如花的流年,青春成為最明媚的點綴。放手的那一刻,誰知道誰的眼淚下還住着一片汪洋。天空有雲雀飛過,而我的快樂,早已被大雨淹沒。揮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咽。明眸中閃動着依戀。啟程后,別忘了有段路,我們曾一起走過。蒲公英帶着夏日的微笑張開沉睡后的翅膀向天空飛翔,我們始終以追求光和熱的執着追逐未來無法再次倔強的夢想。當青春老去,我i夢該往何方。放不下固執的等待,釀成撕心裂肺的結局。曾經的不舍與牽絆,未來將如何收藏。就把淚水埋藏在心的海角,讓痛的天涯為之祈禱。我們終是彼此的死黨,有時傻氣有時壞,有時正義有時忍耐。

  多年後,我們是否能清晰的憶起,有那麼一天,我們瘋狂的呼喊着彼此的名字,然後觸電,邂逅,再然後,揮手道別,各奔前程。青春帶走了稚嫩的思念,凝望淪落成繾倦,考卷上的墨點是我們邁向現實的笑臉。空下的位置是我踏過年少的考驗。青春不是理想的祭奠,而是明天的禮殿。

  害怕有一天,我們在老去的青春路口相遇卻無法回到從前。只敢在星辰隕落的夜晚意猶未盡的輕喚出你的名字,然後淡淡寒暄說下個路口見。

  那時節,我們在一起稀里糊塗的長大,

  那些年,我們相依相偎說著未來的未來會怎樣,

  那一年,我們走過一段走不完的青春路。

  於是今天,我們留戀,我們感傷,我們遺憾,一起在逝去的長河下,遙望不遠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那時節,我們與夢為伍
網友評論
那時節,我們與夢為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