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45度的憂傷讀後感

45度的憂傷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45度的憂傷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45度的憂傷讀後感(一)

  在寒假期間,我讀了一本書名叫《45度的憂傷》,上面主人公有江雁鳴,金子曰······下面讓我來說說它的主要內容吧。

  書中分別用一種植物指代一位主人公:向日葵郝雨來、田七金子曰、玫瑰郝秋靈、水仙任覓雲、矢車菊江雁鳴。

  金子曰是一個活潑的小男孩子,他和江雁鳴是一個班級,他喜歡上了江雁鳴。他想每一刻都看到江雁鳴,於是他想了一個辦法,在自己的鐵質文具盒上放一面鏡子,他如果把文具盒放在45度的角上就會立刻看到江雁鳴,於是他每次上課都會打開那個文具盒,有一天,突然他感覺到鏡子裡面有人在看他,他一看原來江雁鳴看到他的小把戲了。於是就臉紅得不得了。(後面還發生了許許多多的曖昧故事)

  有一天江雁鳴爸爸進監獄了,江雁鳴的爺爺也因在武漢空氣太差得病了,他媽媽只好帶他們離開了這個城市,後來·······

  想看的就問我借,我下面也說不清楚了。

  45度的憂傷讀後感(二)

  45度,如果是溫度,那麼這樣的憂傷,應該是溫暖的。這是愛的溫度,是穿越憂傷的力量。45度,如果是角度,那麼這樣的憂傷,應該是向上的。這是成長的角度,是努力向上的勇氣。

  五個孩子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聯繫在了一起,每個孩子的性格都像一種植物:天使向日葵郝雨來、苦澀田七金子曰、帶刺兒玫瑰郝秋靈、純潔水仙任覓雲、下雨矢車菊江雁鳴。

  五個孩子在不同的家庭里成長,有着相似的歡喜,不同的憂傷。儘管春天,是屬於花兒開放的季節,但是,春天裡,也會有風沙,有寒流。在溫暖與寒流的對抗中,在風沙與雨露的交鋒中,每朵花兒都將最終開放,露出他們純真善良燦爛的笑容。

  郝雨來阻止了一次命案的發生,像天使一般降臨;金子曰的爸爸差點誤入歧途,他的生活有點苦澀;郝秋靈不想在城裡生活,處處帶刺兒;任覓雲像水仙一樣純潔、秀麗;江雁鳴因為爸爸,整個生活的天空下了傾盆大雨······

  在人生的道路中,我們總會遇到挫折,這時就像春天花兒開花遇到的阻撓一樣,只有不放棄、不氣餒,才能成功!

  45度的憂傷讀後感(三)

  讀完這本書,使我陷入了沉思。

  關於這本書,故事發生的時間是春天的 3 月到 4 月,故事分別用一種植物指代一個主人公,向日葵(郝雨來)、田七(金子曰)、玫瑰(郝秋靈)、水仙(任覓雲)、矢車草(江雁鳴)。故事從一個誤會開始,在一個接一個懸念中,五個孩子,五個家庭的悲歡離合也漸漸呈現出來。五個孩子在相同的時空中穿梭,在不同的家庭里成長,有着相似的歡樂,有着不同的憂傷。儘管春天是屬於花兒生長和開放的季節,但是,在春天裡,也會有風沙,有寒流。在暖流與寒流的對抗中,在風沙與雨露的交鋒中,每朵花兒都將最終開放,露出他們純真、善良、燦爛的笑容。

  這本書講了向日葵(郝雨來)是天使、田七(金子曰)有點苦、玫瑰(郝秋靈)滿是刺兒、水仙(任覓雲)戀愛了、矢車草(江雁鳴)的天空下雨了,然後又春暖花開。其中使我印象最深的是第二結,田七有點苦,講了全班同學給金子曰過生日,照相的時候,金子曰喊出了一聲:田——七!

  看完這本書,使我明白我們即使在父母的陪伴呵護中長大,也難免會遇到挫折、失敗,但是只要我們勇敢面對,就一定能戰勝困難,一定會有一個無憂無慮的童年。

  五一班 李卿源

您正在瀏覽: 45度的憂傷讀後感
網友評論
45度的憂傷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