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遨遊書海

遨遊書海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在我的世界里,有一片寬廣的海洋。那裡,有蔚藍帶給我的遐思,有乳白帶給我的寧靜,有浪花帶給我的想象,有波濤帶給我的激情······,你知道嗎?——那就是美麗的書海!

  試想,有什麼比這片海洋給予我的更多呢 又有什麼比這片海洋更具有吸引力?在妙趣橫生的那裡,我結識了屈原,見到了杜甫,與劉備、關羽和張飛舉酒結義,對天盟誓,和李白一起樂飲吟詩,和楊貴妃一起舞蹈談笑,和杜如晦一起研究治國策略······,我無法想象如果沒有書,我的生活,我的心靈,我的天空又會是怎樣的枯躁,陰暗?或許就像魚兒離開水,無法游泳生存;鳥兒離開天,無法展翅飛翔;花兒離開土,無法傲然開放一樣。

  魯迅是非常講究讀書方法的,我記得他說過:書在手頭,不管它是什麼,總要拿來翻一下,或者看一看序目,或者讀幾頁內容。

  我不知道該把書比喻成什麼更恰當。是在人生之路上對我諄諄告誡的師長?是給我鼓勵幫助的朋友?還是給我安慰呵護的父母?我沒有頭緒。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只有讀書,我們的知識才會更加淵博,我們的文章才會筆底生花!

  我慶幸我找到了這片妙不可言的知識天地,我慶幸我覓見了一個如此美麗迷人的世界。讓我們一起共同去拾起那海灘上的貝殼,用我們的畫筆描繪這多姿多彩的書之海!支持本人者,請加q

您正在瀏覽: 遨遊書海
網友評論
遨遊書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