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用父親的堅持壘一座城堡

用父親的堅持壘一座城堡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用父親的堅持壘一座城堡 標籤:父親的病

  ??一直以來,很多事情如果沒有父親的堅持,我想我是走不到今天的。

  ??關於父親的若干"堅持",前些時候想寫一寫,卻沒有空,而此時剛剛好,有適合的時間,碰巧又有恰當的心情。

  ??小學的時候,父親堅持把我轉學,為了讓我受到更好一點的教育;中學畢業的時候,父親堅持要我放棄了中專可以分配工作的機會而去讀高中,為了學點寬泛點的知識,可能其中也有與上大學有關的因素吧;高中的時候,父親堅持把我放在一所非重點中學(那時候原則上是報考了中專的就不能再到重點中學就讀),為了不找關係不走後門,他說是金子在哪裡都會發光的;大學臨畢業的最後一期,父親堅持要我回家報考公務員,為了一家三口能長年在一起過日子,其實我明白父親深層次上是為了不讓我在外面吃苦;到談婚論嫁的時候,父親堅持反對我的個人主張,他說這個人不適合與你過一輩子。這一次我沒有服從,我與父親對峙在那段看不見刀光劍影卻又硝煙瀰漫在精神世界的日子裡,最終,是我妥協,是我無力改變,是我無法漠視父親因此的失神和蒼老;再後來,我困惑且迷失在父親堅信的婚姻里,不可自拔,不知道是被幸福淹沒還是在現實中無法抽身;最後在自我定位的過程中,父親堅持我去走他期望的方向,我抗掙過,但試着離開又讓我感到無可適從,於是只好--繼續奮鬥。

  ??總之,父親一路堅持下來,把我時至今日的生活打造得似乎趨於完美,雖然過程中有太多太多一時無法說清的東西令我們至今都不願回首。但是,我終歸是要感謝父親的,感謝他的這些堅持,讓我今時今日能夠靜心地坐在這裡寫下這些,讓我有了這樣的起點。而今,我有一個目標,也是父親的心愿,對於是否可以完成它,我預測不了,冥冥中只是祈禱佛可以保佑我,保佑我完成它,因為父親的心愿不多,僅此而已。父親一生為我所做的堅持,或許是我一輩子自身做太多的努力也換不來的,像墊在長城下的磚石一樣,

  ??誠然,我曾經怨恨過他,曾經一度無法說服自己原諒他的某些堅持,曾經是那樣渴望遠離他……但我終究還是無法徹底地離開有他的空間,或許是我軟弱,或許是我留戀,再或許因為:深愛父親!無論世事如何變幻,無論我們之間發生過多麼大的不愉快,事實告訴我,父與子之間就沒有過不去的坎,父與子的心與心之間永遠是相通的。這可能就是所謂的血緣吧!在年復一年的輪迴中,父親早已包容了我之前的年少幼稚,而我在父親堅持的背後更多的是領略了一份真情、得到了一生的幸福。

  ??一個人,一輩子,有父親這樣不斷的堅持,有父親這樣殷殷的付出,用父親的堅持作為磚石壘一座水晶的城堡,得以使父親和我都能夠互相關注,這樣,我在裡面是安心的,而父親在外面也是可以放心的。二十幾年前我與父親各自的一生交匯,而就在這個交錯的這個時間段里,所發生的點點滴滴是值得我用一輩子的時間來回味、來記載的……

  『作者:青苔HSY』

您正在瀏覽: 用父親的堅持壘一座城堡
網友評論
用父親的堅持壘一座城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