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葉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深秋到了,漫天凌落的楓葉,讓人有了幾許離別的悲傷。楓葉,象徵對往事的回憶;對人生的沉澱;對情感的永恆及歲月的輪迴。

  不知何時,漸漸喜歡上蒼涼悲壯的深秋,喜歡上火紅似陽的丹楓,也許是因為經過太多、太多的淚別,也許是因為對往事的念念不忘吧!紅塵往事,盡情演繹着一場又一場的人間悲喜劇。自古有云: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有相聚歡喜的那一刻,就註定着緣散感傷的那一天。古往今來,多少痴情紅顏,含淚目送情郎遠征沙場,多少年邁母親,為流浪他鄉兒郎哭瞎了雙眼。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大詩人李商隱表達了怎樣的一種情感?彈奏一曲人世間的落寞孤單,再舞一段紅塵中的寂寞彷徨。不曾忘記你那甜美緬腆的笑顏;不曾忘記你那滿含柔情的閃閃星眸;不曾忘記那夜點點星光。炙熱的太陽,能溫暖整個大地,卻溫暖不了一顆小小的心傷,寒冷的晚風,可以吹乾臉頰上的淚水,卻吹愈不了滿目蒼夷的心痕。拾起一片遺落的楓葉,望着落寞冰霜的月影,眼淚隨着回憶一起划落心間,滲入骨髓。

  佛說:每一次的相聚相守,都是冥冥之中早有的安排,緣起緣滅,緣聚緣散,一切皆緣。我沒有釋迦老祖菩提樹下的大徹大悟,有的只是一個凡夫俗子在佛祖面前,苦苦求了五百年,換來今生與你擦肩而過的世俗人。

  無情歲月,洗滌了發黃的照片,卻洗刷不了,始終縈繞心頭的那一抹憂傷。

您正在瀏覽: 楓葉
網友評論
楓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