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512”汶川地震兩周年紀念

“512”汶川地震兩周年紀念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pp958

“512”汶川地震兩周年紀念 標籤:唐山大地震

  “512”汶川地震兩周年紀念日

  地震無情,人間有愛!!

  08年5月12日14點28分,汶川發生了令人痛心的7.8級地震,雖然,我們不曾親身感受那份恐懼,但同為華夏兒女的我們,一樣深受折磨,因為我們體內都留着龍的血,我們都是中國人,我們的血淚是相連的。

  悲傷的情緒或許是短暫的,但那份沉痛的記憶卻是難以磨滅的,今天是5.12-----汶川地震兩周年紀念,誠然,逝者已經離我們遠去,呼喚已顯得蒼白。但我們卻依然不得不緬懷那些逝去的可愛孩子、那些摯愛的親人以及那不曾相識的朋友。

  好了!說了這麼多,我們還是以一段視頻來感受一下那段悲傷的歷史吧。

  ·······

  看了這麼一段視頻,我不知道大家的心情會是怎樣,但這些真實的場景不得不讓我們對那段恐懼的時光感到后怕!

  地震無情,人間有愛。

  接下來,我們將通過一組照片看一下,昨天,今天和明天的汶川。以此來了解一下我們的汶川人們的那份堅毅和剛強。

  ···········

  汶川地震是一次空前的災難,它帶給人們的不僅是一份傷痛,更是一段永生難忘的記憶。

  人之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孝之始也。

  我們每個人的生命都是父母恩賜的,假如當我們還不曾報答父母的那份養育恩情時,我們就悄然逝去,我們的父母又該如何了?

  哭泣是難免的,但這份傷痛未免太過沉重,接下來我們就以這首小詩《媽媽別哭,我去了天堂》來感受一下吧!

  ·········

  天災是不可預期的,即使是現在,科學技術如此發達的時代,但是對於我們學生而言,在面對地震災害時,我們又該如何窗戶里咧!接下來,我們將為大家簡要介紹一下地震中的各種處理方法。

  ······

  好了,今天的PPT放映結束了,下面,我們將進行三分鐘的默哀儀式,請大家起立!!!

  ·······

  手語!!!感恩的心!!!!

  今天是“512”汶川地震兩周年紀念日,這是一個無法讓世人忘記的日子。0·8級的地震,頃刻間,上崩地裂,房屋倒塌,一片廢墟,慘不忍睹,無數個鮮活的生命如落葉似地被席捲而去,···“512”,這個凝得紫黑的血塗染的日子,早已銘刻在人們心中。

  在那些日日夜夜裡,也發生了數不清的可歌可泣的事情,讓人們感動。

  其中,有一位母親用生命保護孩子的動人故事傳遍中國,傳遍世界,令所有人為之動容,無瑕同樣被感動着。

  我的老同學齊燕濱也被感動着,曾含淚寫下一首詩《石母》,而且燕濱同學還提議:為這位母親立個雕像,她的名字叫《石母》。

  石母—齊燕濱詩

  一分鐘前

  她同千千萬萬的母親

  一樣微笑着 懷抱嬰兒

  站在無限廣闊的世界上

  安靜 慈愛 目光中充滿

  聖母般的柔情

  黑暗襲擊

  噩運霎時降臨

  一切 猝不及防

  她雙膝跪地

  雙臂支撐

  拚死抵住

  塌陷的天空

  接下來 她長長地

  舒了一口氣

  漸漸地 漸漸地

  她的骨骼

  化成了堅硬的石頭

  在她的身下

  是一個正在熟睡的生命

  那個滑落在地上的手機屏幕上

  映出了一行字:

  寶貝 如果你活着

  一定要記住 媽媽愛你

  《石母》感思無瑕文

  汶川地震攪世昏,

  城破人亡痛吾心。

  慈母捨身拼一死,

  一尊石母映輝欣。

您正在瀏覽: “512”汶川地震兩周年紀念
網友評論
“512”汶川地震兩周年紀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