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候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等到星垂四野,等到一個接近童話的時辰,將蠟燭一一點燃,擺放在通向天穹的迷路旁,就這樣一點點,漫過你的故鄉,就這樣,一點點到達星星的天堂,於是找到你。於是等待着一個童話的美夢。

  ——題記

  過往,總是這樣,我獨自在曠野中守候,你的歸來,那樣遙遠,有時,這孤獨的守候竟過千年。你知道嗎?我早已在亘古中老去,北風帶盡了我的思念,空洞的時間在你我面前那樣蒼白。我在曠野中,體驗着你的歸途。

  時間,來了又走,從未在這世界有所停留。我留在黃昏中詠誦,祈禱你在某個時刻的歸來,想象着時間,從未帶走我們。我們相距那麼遠,我想,可以越過那萬尺的高空,我想,會在大地中相距,留下着無盡的等待。時間帶來了四維的空間,但我只是願意相信,它從未來過,從未離開,未曾從我們的身上留下任何的印象。一切,都在古老的詠誦中變得空寂,世界只聽到了我的優傷,你的腳步。

  星空,留下我們共同的回憶,青春中的腳步走過,但卻永在心中留下了印記。有時翻開那無數的往事,閱讀了你的我的美好與哀涼,從未有過回首,無法體驗了的是曾經的瘋狂與執着。你曾說過,星空下,是美麗的童話。

  古老的夢在輪迴中相守相離。紛飛變成了落寞,人生只留下了過程。你在路旁,一點點記念着美麗,時間,留下了太多的無奈,你在曾經也就離開了。於是,我開始尋找,找到通向天空的道路,用心,在古老的誦經聲中,帶着無數古老的神秘,走過你的故鄉,走過你的童話。

  童話還是那樣涼。

  我在通向天空時,留下了你。離開了,去尋找着你。

  等候着你,你終是離開。於是,在曠野中,多了些相守。我,在古老的黃昏中,誦着古老繁複的詩文,通向天路。因為,我知道,那裡有你的夢。

您正在瀏覽: 等候
網友評論
等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