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愛情理想

愛情理想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相信每個人都有一個愛情理想,講出來也罷,獨自沉默也罷。我們從來不問人為什麼要愛,就像我們從來不問人為什麼要死一樣。那麼愛情是我們的生存需要嗎?它是物質,還是精神?我不知道,只是我現在要說的是愛情理想,它與我現在的生活絲毫無關。它或許存在於另一個時空里,而我,只能想像它的存在。

  ??他和她要結婚了,相戀九年,終成正果。從我們口中說出九年只需要一秒鐘,沒有人知道九年有多長,有多遠,我們只是看到他們終於幸福的在一起了,笑靨如花,神采飛揚。再沒有聽見人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我也漸漸明白,只有沒有愛情的婚姻才會是愛情的墳墓。看見他在日誌中寫的文字,寫下了他和她相遇相識的情節,字不多,但足以令人感動。我相信,只要是用了心的,都是動人的。他一直喜歡一首歌,周華健《一起吃苦的幸福》,他並沒有給我講太多他和她的過往,但我覺得他喜歡的這首歌早就說明了一切。其實有時候,我們真的用不着講太多話,因為語言都是蒼白的。

  ??給我很深印象的是兩年前的夏天,他無意間提起一句,今年11月就和她七年了。我無從想像“七年”,當時的確有點恐慌,但我還是笑了,平日里只在書上看到的愛情童話也讓我在現實中看到。曾經也做過夢,如果我能在18歲的年紀認認真真愛一個人,如果一生只愛一個人,那該有多好啊。可惜我早已過了那個愛做夢的年紀,我喜歡的人也只願意做我的哥哥。也許我們都習慣用年歲來衡量愛情,可是誰又懂得光陰並沒有這個能力,愛情並不能量化。只願改變的只是時間,只有時間。

  ??其實所有的愛情都在文字中已出現,完美愛情,擦肩而過,花開花落,生活嘆息,迷幻奇情,刻骨銘心……如果你幸運,你會嘗試到每一種愛情,對於我來說,那可真是一件恐怖的事情。我想全世界總會有人來愛我,不多,一個就好。你在愛情之中的時候其實並不知道你在擁有哪種愛情,只有把愛情放遠一些,你才知道,你才清醒地知道你過往的愛情以及你的愛情理想。

  ??曾經想快點長大,跟上你的步伐,但我不知道,我長大了,你便老了。現在我又只想做一個單純的孩子,讓你關心,讓你哄。可是我們都再也回不去了,對嗎?我沒有看見我的改變,但卻發現你變了很多,那個歌者早就說過,來不及,來不及,告訴我,他再也不回來。我想我還是太小,和你比起來過於浪漫無聊。但我看不到,以為不重要。

  ??愛情童話還在繼續,“從此以後,王子和公主便過上了幸福快樂的生活”。以前的我還會很惡毒的問上一句“之後呢?”,現在不會了,因為這就是童話的主題,之後也會是這個主題。我什麼都沒想,我還是相信愛情。

  ※作者:鳶鳶※

您正在瀏覽: 愛情理想
網友評論
愛情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