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我是一滴水

我是一滴水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要去尋找那迷了路的夥伴們,不讓他們繼續在新疆的千里牧場上肆無忌憚地玩耍、打鬧,讓我們手拉手,心連心,共同飛向祖國的南方旱區,去緩解那兒百年不遇的特大旱情,拯救需要幫助的人們。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要去滋潤那田裡的麥苗,讓他們脫去死氣沉沉的黃衣,換上生機勃勃的綠袍,耀武揚威地挺直着彎曲了百餘天的腰。不再讓農民伯伯們撫摸着奄奄一息的麥苗唉聲嘆氣。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要同夥伴們一起落在因乾涸而龜裂得慘不忍睹的小溪里。讓她恢復年輕的生命力,唱着歡快的歌曲潺潺地奔下山去,流到缺水的每一個村落,給尋找水源的村民到來希望的曙光。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要召集所有的同伴,在西南旱區上空用愛心凝結成一朵厚厚的積雨雲,在雷公公的一聲令下,共同去擁抱滿目瘡痍的大地媽媽,在她的懷抱中嬉戲、玩耍,享受着回到家的快樂。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要與同伴們一起,用自己的生命去裝扮這一片失去活力的土地,讓“留連戲蝶時時舞,自在嬌鶯恰恰啼”的優美畫面和“稻花香里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的豐收場景在這裡重現。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要讓工人們把我製成一瓶甘甜可口的純凈水,送到在西南義務尋水、運水的志願者那裡,不再讓他們再忍受着炎炎烈日和長途跋涉的煎熬,而不捨得喝老鄉的一口水。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要飛遍祖國大地,用自己的行動教育人們:不要忘記西南大旱的痛苦,不要把“珍愛水資源”當做一句普普通通的口號,要從現在開始,從自我做起,腳踏實地、力所能及地利用好每一滴水了,不讓西南的悲劇重演!假如我是一滴水,我將告訴人們“請節約用水”。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滴水
網友評論
我是一滴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