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越走越遠

越走越遠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當夜幕悄悄滑落,擦乾臉上的潮濕,坐在昏暗的路燈下,看着一對對情人從身邊走過,柔和的燈光照在他們臉上,青春的浪漫色彩他們心上。絢麗愛的珍貴,珍惜緣分的擁有,連空氣里都散發著情侶的味道。抬眼望去遙遠的星空,美麗的夜色鑲滿蒼穹;縷縷思緒盤向心中,只以為一切都可以忘記,可流下的淚卻沒有騙到自己,遙遠的星空閃爍的光,像你送給我的一盞燈,照耀我想思你的路程,腳步匆匆濃重我給你的深情。相思似海深,舊事如天遠。一如往事成雲煙,消散眼前。

  愛到盡頭,覆水難收,女人花在夜晚獨自開放。空中瀰漫著白色的味道,太長的憂鬱,輕輕地灑在胸口,太多的淚靜靜的漫過臉龐。刪不掉的情感成為追憶,心酸的往事像秋天掃不盡的落葉。掙扎在每個日夜,撿一片落葉看看,可有你讓風捎來的信息?無頭的思緒像天空每天移動的星,若隱若現的那份情懷,相思陪伴我的,只有脆弱和我的影子。無情的風刮來傷心的雨,淋濕我愛的上空,消失我潔白的柔情,星移緣去愛愈走愈遠。

  走在林蔭路,濃郁的氣氛溢滿四周,身邊人群來來往往,舊地重遊,熟悉的眼前景色,已不見你那張熟悉的臉,一份茫然失落在記憶的包裹。晚風佛來,陣陣青草味沁滿心房,風中氤氳的氣味瀰漫在上方。風裡我們的歌還依稀穿過耳旁。細數曾經以往,斑駁我內心的深處的記憶,支離的往事隨寂寞浮動,憂傷的淚水泛濫腳下那片綠色。孤零的橋桿長遠幾里,灑下我無助的身影;看流水涌往心底,像彎彎曲曲的思念盪起心弦,暈出層層幽怨。流水遠逝,卻流不去那最深的記憶;思戀掀起的痛,追憶歲月的傷,卻沒有悄悄走遠。

  心湖不再靜謐,泛着心底的酸楚,悅盡所有的苦澀。徐徐回望,心中那易碎的愛,讓炎熱的夏季變得寒冰和冷漠;那冷風下飄灑的淚水,弄濕冷清的晚空。愛的天空雪花飛揚,心靈的窗上結滿了各色形狀的窗花,像極了你留給我滿身的傷疤。蒼白的內心冰凍我感情的閘門,讓我孤單的漫長路,邁不動前進的步伐,卸不下情感的包袱,腳步凌亂彷徨。

  雙手寫滿愛的誓言,此時卻不敢攤開來看;因為那紛飛的情已變成刺心的痛。疼痛像一張網,越掙越緊越迷茫;往事像一杯苦酒,越喝越苦越心傷;緣分像一張紙,緣濃緣淡緣很薄;情意像春江水,越流越遠越心涼。一個人悠悠蕩蕩,讓黑夜裡的麻痹自己,流動的愁思飲盡孤單;靜靜的讓寂寞散盡寒夜。情累了,愛傷了,丟掉昨天,想想明天,藏起傷,消融痛,讓眼淚化作相思的雨,澆濕天空朵朵潔白,紛飛的夢幻;原作那朵嫻靜的玉蘭。帷幕落下,隱藏情不自禁的憂傷,把淚水灑干,變得獨立堅強,仰望每個早上的晨光留下片片馨香。

您正在瀏覽: 越走越遠
網友評論
越走越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