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我們的路,越走越偏

我們的路,越走越偏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文/七月

  突然開始瘋狂的更加迷戀於香煙的味道,像是在風中被炙烈燃燒的火花,吞雲吐霧間全然更加沉醉於綻放中的自己,無論是消亡,毀滅,最後化為灰燼依舊飄散在風中。我依然還是無法理解孤獨所帶給我的含義,我依然還是在一如既往的說著自己孤獨,依然還是只有點燃的香煙在黑夜裡共我幻起幻滅。

  如沉睡中蘇醒,如渾噩中不知所以,如懵懵懂懂,如散去了我們相見之後的時光,我們依然陌生,我還是在你的世界邊緣徘徊,我還是不知道你為什麼哭,為什麼笑。

  流沙走了,我始終抓不住。清風走了,我始終捉不住。時間走了,我始終留不住。歲月走了,我始終跟不上腳步。最後連你,我們的路,越走越偏了,我始終不知道你的下一步。

  好想哭,這像是一種錯覺,更像是一種內心深處想要了很久的發泄。卻又會害怕淚水止不住,害怕黑夜那麼久,害怕沒有依靠的肩膀會抖動的很是脆弱,害怕哭花了臉哭腫了眼依舊落寞。

  很多很多的時候,更多更多的時候,我只是不想自己再像一隻小丑,在你的世界里百般跳騰,最後你的笑落在我回憶的眼裡卻更像是一柄利劍,一杯毒酒,深深的扎在心坎,深深的潰爛了五臟。

  我不懂得夜怎麼會這麼黑。我不懂得香煙的味道怎麼會這麼讓我依賴。我不懂得孤獨怎麼會這麼的如影隨形,好似鬼魅。熟睡中的你,想念中的我。你在夢裡看見斑斕的世界,我在夢外夢見夢中的你。還是煙火,依舊是夜,仍然是孤獨在作着虛妄的幻想,不切實際的渴望。

  我愛上了一根火柴,它至少燃燒了自己,用自己的生命點綴了香煙,於是更加合情合理的點綴了我的孤獨。我也想要尋一個讓我能夠去為之付出生命的人,至少好過我空洞不知生命。我也想要像在風中哭泣的落葉,雖然才經歷離別,但當它落地,便就又是一個新的歸宿。

  總好過,萬水千山都盡已走遍,卻依舊抓不住,你還是被該死的時光盜走,我猜不出你的下一步,我攔截不住時光飛快的腳步。

  總好過,我們的路,越走越偏,越來越難以預料與更加不知不曉,亂了陣腳,失了方寸,才知曉,你已不是你,我已不是我。

  我在回憶中等待着你,你在回憶中磨滅着我。是不是這樣,是不是我這顆夜空中閃亮的星星已經逐漸失去了光芒,墮落了方向。期望,溫暖的過往,仍舊徜徉着在你的心房高聲歌唱,原來,我寫了這麼多,我遣詞造句了這麼久,只是想要你不要把我丟卻,在你的記憶里,我不想灰飛,我不想煙滅,我想要,靜靜的在那,靜靜的卻又蠻橫的霸佔着一段曾經你的時光。

  然後,流沙走了,我始終抓不住。清風走了,我始終捉不住。時間走了,我始終留不住。歲月走了,我始終跟不上腳步。最後連你,我們的路,越走越偏了,我始終不知道你的下一步。

  最後的最後,我想,我留下了孤獨。

  夜,依舊是黑的一塌糊塗。

  孤獨,卻不知道這是不是孤獨,還是只是我自己給自己強加上的一個體現出我傷感落寞空虛的詞彙。

  (晚安,原諒我的碎碎念,原諒每一個在黑夜裡內心極度不安的孩子們。

  晚安,世界,這個我不知道是該哭着還是笑着去面對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路,越走越偏
網友評論
我們的路,越走越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