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站在大三半程上

站在大三半程上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轉眼又是一個學期走到了尾聲的時候了,回頭想想,世事紛擾,時間在匆忙中溜走,而在這匆匆之中,自己往往目光焦灼地緊盯着目標,以至於常常嘴裡說著“不以成敗論英雄”,心裡卻老想着“成者為王敗者為寇”,甚至乾脆把過程忽略不顧,用“是不是有用”、“能不能立竿見影”作為價值判斷的出發點和歸宿點。其實,生活的意義就在於生活本身,在於個體生命所親歷的過程之中。而人生的最好狀常常是在等待中,而且須是遙遠的期待,可望而不可即,不給你到達最後的終點,但一天比一天更接近這目標,永遠是渴望,不實現也不摧毀,每天發現新的歡喜,是鼓舞而不是滿足。頂好是一切希望完全化為事實,在一切終了前一瞬間。

  但願自己此後能時常靜下心來,好好總結和反省自己,好好品味下生活本身的滋味,關心下家人和朋友,戒空戒松,專註過程,做好自己的本分。

您正在瀏覽: 站在大三半程上
網友評論
站在大三半程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