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當浪漫離我們越來越遠

當浪漫離我們越來越遠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那天下午,夫下班到家后,把一個平安符帶在我手上,說是同事旅遊回來給他的。

  晚上,我從舞場回來。女兒說,“媽,你怎麼不帶平安符?”

  “就一隻,我不想帶。”我接過她的話。

  “你真老土,現在哪有帶兩隻的,你還以為是以前啊?”女兒奚落着我。

  “也可能是哪個小女子送你爸的,那我就把它扔了。”我和女兒開着玩笑。

  女兒笑着,旁邊的侄女也笑了。

  “你就瞎想!俺爸哪個節日都記着你?什麼三八婦女節、教師節、情人節、生日,他都送禮物給你。你看,他多浪漫!你也學學,給他送禮物,哪怕是一條領帶,也是你的一點心意。”女兒連珠炮似的說了一大堆她爸的好話。

  我啞口無言,只是嘿嘿的笑着。

  的確,在一個又一個的節日里,我都被寵愛着。有時是幾束玫瑰花,有時是買衣服的現金,有時是到情調餐館吃一頓。他的節日我卻很少記得,是工作太忙了,還是我不在乎這些形式?

  夫卻從來沒有怨言。

  庸常的日子,消磨掉了許多浪漫的情素,我們已不再年輕。當亭亭玉立的女兒和我站在一起比高時,我突然發現,自己像一顆老了春心的楊柳,再也不婀娜多姿了。

  平淡的日子,浪漫離我們已越來越遠。

  愛不再是絢爛的玫瑰,已變成了一杯茶水。它暈染了歲月的黃,清清淡淡的,你慢慢的品它時,又有着驅不散的芳香。

  我喜歡這樣的日子:一家三口,端着碗,在餐桌上,說著閑話;坐在沙發上,看電視,偶爾評說幾句;或者,夫妻倆斜倚床頭,手裡各捧一本書,倏忽間,半小時就過去了。

  一粥一飯吃順當了,才是真正的幸福。它不浪漫,但卻溫暖;沒有卿卿我我,卻很踏實。

  2009.8.7

您正在瀏覽: 當浪漫離我們越來越遠
網友評論
當浪漫離我們越來越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