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佳人少年,姻緣紅線

佳人少年,姻緣紅線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佳人少年,姻緣紅線 標籤: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最美孝心少年

  秦淮畫舟,弦樂笙歌,唱斷千秋萬代。

  岸上邊堤,絢麗煙火,盤旋迴慕蒼穹。

  西樓側影,月色重重,朦朧籠罩夜幕。

  ——題記

  水流年,淘盡喧嚷,清純落空夢寐。閣樓香霧撩起,米色簾幕隨清風飛揚,與明月起舞。倜倘才子斜攬古琴,清點琴弦,細膩晰音繯繯,繚繞屋宇,一曲一;曲華美而不失清揚的暖調,緩緩的從指尖流瀉而出,悠揚清越的古色曲風,點綴着繁華世間的萬丈滾滾紅塵,婉轉出歲月無痕的變遷。

  細瘦指尖調變屋無窮的音韻,素白衣裳,倒影出塵世里獨具一格的孤傲,宛如清霜寒月般冷淡,令人不堪踏破這樣如薄霧般清純的畫面,嬌媚清澈的容顏閃爍着才子的傲世風骨,一把古琴,彈盡伊人的三千青絲弱縷,一身白衣踏破輪迴的千秋萬世,鳴鳳切語的血色曲風,燃盡了此時此刻的夜幕里的哀愁。

  華麗的意境點綴着夢的光華,有似疆場萬馬奔馳,雨劍紛飛,煙銷戰火,豪情奔放,猶如眼前。更似花泉月下,看霧裡花,水中月般安靜悠然。華麗的點調,不失優雅的韻律,香煙瀰漫的的屋內,仿若仙人般寧悠自然,感情全部流露在盤旋而出的音樂里。

  古琴在他的手形成絕妙的搭檔,根根絃在月影的襯托下,幻化成一條條銀色的線譜,精雕出美麗的離殤。琴聲中的細膩情愫,在傾訴着那落花里的憂傷,歌聲里的豪放氣息,在訴說著那些古老神話的神秘。

  慎密的心思,配上自幼精通韻律的天賦,讓每一根弦發出的聲音都盡善完美,不留一絲污垢,沉醉在如此優雅的琴聲幻影里,感受櫻花紛紛散落肩頭的唯美,宛如遊離天上人間會相見,天涯半世永相隨。

  伊人淡妝眉黛,素衣輕攬,放開流年殤痛,掩埋憂傷,如冰容顏風華絕代,素手易生妙筆丹青,纖瘦清影,情絲若縷,散落紅塵,婉如絲綢般細膩嫻箬,浣花流蕩溪澗,仍舊嘆息紅顏太美,恰是冬日梅花,傲然獨放,其暗香使白雪乃遜三分,憔悴欲滴,令人堪憐。

  幾縷青絲碎散額前,嬌媚悠然,眼眸清如明珠,雙目含情,似碧水汪洋般流溢而出幾滴藍色眼淚,使人憐惜萬分。睫毛宛似那一彎弦月,清澈迷人,不曾沾染一絲一縷的幽怨,如清水碧波般明亮無比,流蕩在心間,溫存了幾世幾代。驀然回首,那一記淺淺淡笑,迷醉滾滾紅塵里的流年,絕代年華,似婉約細緻,惜之泣嫣。

  輕指拈花,含笑脈脈,嘆息花顏易冷,韶華遺失,湛然的那一抹青煙飄蕩。步履攸然,體態輕盈,腕上手中衣袖,露出晶瑩玉潔的手臂,清點茶几,清洗。伴着才子的音律,踏出輕盈的舞步,輕搖着蒲葵扇,看細火在紫砂壺下靜靜的燃燒,悠悠火苗燒開壺裡的半壺清水,看着從壺嘴裡冒出的幾縷水汽,氤氳了整個荷塘月色。

  素手輕握青花茶杯,一角天青色的杯子,像江南一樣不曾沾染過任何喧囂。放入幾片茶花,玉手提起棕褐色紫砂壺,緩緩的倒入剛剛煮沸的泉水,其動作似蜻蜓點水般優雅好看。

  杯中的茶花舒展,散發而出的茶香盈滿一室,伴着華麗悠然的曲風,驅散了秦淮之畔的離歌。秦淮河到底消逝了多少像這般決絕的女子,塵封了多少這般美麗的愛情,埋藏了多少這般美好的記憶。

  容顏傾城傾國,曲意絕代風華。且願泛黃的紙頁間還殘留下才子佳人遺落的發香,且願紅線能牽住我此生的姻緣。

您正在瀏覽: 佳人少年,姻緣紅線
網友評論
佳人少年,姻緣紅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