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重回紫雲

重回紫雲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這是一年中勞動者的節日,整日忙於家庭和工作的我們終於有了一個徹底休閑的日子,尤其難能可貴的是兒子參加成長營了,一大早看著兒子坐車遠去,我們相視一笑,真的,這麼多年了,我們好像還是第一次回到了兩人世界,決不能錯過這個千載難逢的好機會,一定要重溫一下兩人世界的感覺。

  ??沒怎麼商量,就決定到離家較近的紫雲山好好休閑一下。

  ??今天的天氣真的很好,心情也覺得明朗極了,很快就到了紫雲鎮,這裡的變化好大呀,往日狹窄的小路變成了寬闊整潔的柏油路,想起十七年前自己還是小姑娘的時候,經常奔波在這條路上,心中不由得有許多感慨,眼前的一草一木都在我青春的記憶里,腦海中不時跳躍出當年的情景,轉眼之間,一二十年的光陰就匆匆而逝了,咦?車窗忽然閃進一大片波光粼粼的池塘,還是碧綠碧綠的水,還是像富士山一樣的山丘,不同的是水庫旁邊時隱時現一些漂亮的紅頂白牆的小別墅,和自然的美麗相映成趣,更為這裡的湖光山色增添了幾分魅力。

  ??迎着明媚的陽光,沐着習習的山風,我們肩並肩,手挽手,愜意地行走在山路上,滿眼青翠的槲樹生機勃勃,在春日的陽光下青得逼你的眼,熙熙攘攘的人群讓你感覺到節日的濃濃的氣氛,或一家三口,或老老少少,前呼後擁,或一群陽光的少男少女們歡快地奔跑,給寂靜的山野帶來了足夠的人氣和熱鬧,而像我們這樣兩人樂哉悠哉的,還真的不是太多,挽着他的胳膊,邊拾級而上,邊慢慢細語交流,忽然間好像又找到了當年戀愛時的感覺,到達山頂,面對空曠的樹林我們不由地展開歌喉,唱起了當年經常唱的歌曲,就這樣或駐足遠眺,或緩緩行走在滿眼青翠的山路,或在亭子的台階上悠閑地小憩,或在山溪邊吹着涼爽的山風,看周圍的小孩子嬉戲,真的,這種靜靜的,好像什麼也不想,完全融入在這自然的世界里的感覺真的是久違了。

  ??返回的時候,已過正午,在熱情的招呼聲中,我們選中了一個農家院,在依依的楊柳樹下休息吃飯,點了平時很少吃的山裡的野菜,具有農家特色的小吃,我們邊吃邊遊戲着喝了一點酒,完全陶醉在了這美妙的兩人世界,周圍,是滿眼的綠色,耳邊,是沙拉沙拉楊樹葉子隨風歌唱的音樂,身邊,是一起走過了充滿喜怒哀樂的十年婚姻的伴侶,心裡,明凈的像是這山澗潺潺流動的小溪,啊!我陶醉地閉了眼,盡情呼吸着山間這淳樸自由清新的空氣,真的想讓時空在這一時刻停止,我們可以永遠置身於這樣寧靜美好的氛圍里,一生一世。

  ??和那些名山大川相比,小小的紫雲真的是微不足道,可這裡有我美好青春的記憶,有我重溫往昔的溫馨,這裡不是因為景色的明麗而印入腦海,而是那份至真至誠的情愫縈繞鐫刻在我的生命里。

  ??我的紫雲呀,那山,那水,那人,都會深深地烙進永久的記憶里!

  (作者:霧嵐虹霓)

您正在瀏覽: 重回紫雲
網友評論
重回紫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