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風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秋風帶來了秋天的風韻,秋在秋風中演繹着它的生命歷程。 九月的秋是我最愛,那時,樹上掛着的樹葉還是綠的,雖然七月火熱的陽光早已把它的嫩綠吸去,可歷盡了夏季的灼熱后,樹葉的經脈更硬朗了。秋風溫暖而和煦,樹葉厚了起來,墨綠起來,果實也黃了紅了香甜起來了。母親總是歡喜地給我打來電話說:姐家的稻穀熟了,她買了一台打穀機,自己收割自己打穀子了;哥哥家的香蓮豐收了(這得感謝侄兒,讀了書,自然知道得比他父親多,要他父親換了太空蓮子,產量一下子上去了),今年遇到了一個好價錢,賣了三萬元,田裡的穀子也收上來了。

  九月的秋風是香甜香甜的!

  秋風來了后,這天氣是一日比一日涼,這幾天又下起了綿綿的細雨,那些裙子終是穿不得了,只得收起,放在衣櫃的高處了。秋雨無聲,一個人呆在房子里聽着秋風在窗外唱着離歌,為了逃避這秋風秋雨帶給我的孤獨,我不得不撐着傘踏着路燈光向舞廳走去。舞廳迷離而醉人,不是因為人而是因為那朦朧的燈光和能撩撥人心事的音樂讓我沉醉,沉醉於眼前這些快樂的人群,沉醉於自己在音樂中的盡情舞動,沉醉於這秋風送雨的夜晚!

  秋風將會把樹葉吹成一幅亮麗的水彩畫,將會把遼闊的草原吹成一幅壯闊的油畫,將會把陸水河面吹成軟面的綢緞,將會把夏天積聚在天地間的熱量吹散,將會把菊花從沉寂的土地中喚醒,將會把金色的大地吹成蕭瑟一片,將會把植物的種子小心地收藏在大地上,給明年的大地一個驚喜。

  秋風又起,然而物是人非,不禁悲從心中湧起。

您正在瀏覽: 秋風
網友評論
秋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