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等你......

等你......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遇見的,於千萬年之中,在時間無涯的荒野里,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恰巧遇見你。那也沒有別的話好說,唯有?輕地問一句:“哦!你也在這裡嗎?”

  ——張愛玲

  那一天,我沒帶傘,看着大雨發獃。你慌亂地塞給我一把鵝黃色的傘,然後,衝進雨簾里。怎麼辦,我還沒看見你的臉。

  時光喜歡踮着腳尖悄悄溜走,孩子般淘氣。關於你的記憶,像衣服上撣去的灰塵,彌散在無盡的時空里。作業越來越多,書本越摞越高。你的傘和我的謝謝一同放在寢室的牆角,漸漸發霉。

  那一天,又是一個下雨天。紛紛洒洒,像極了清明節前到處飄浮的蒲公英。在慌亂回家中,書散了滿地。我蹲下,有哭的衝動。因為,滿地泥濘。突然出現有一雙手,把每本書撿起,擦乾淨,整理好,小心翼翼。在我小小的吃驚中,他已消失在人群。留下一個淺淺的微笑深深地印在我腦海里。怎麼辦,我還不知道他的名字。

  高考越來越近。在這場華美的祭祀里,學校是一個身着黑衣面無表情的祭司,我們都是祭品。必須把自己包裝的很完美。在無止休的重複中,有些累了。

  那一天,又是一個雨天。一個人,撐着傘。走走停停。等一個人,出現。“哦!,你也在這裡嗎?”

  “嗯…”

  “真巧啊”

  “是啊,真巧。”

  “一起走吧!”

  “不…不了…我還有事…”

  “那……再見了…”

  “嗯……”

  是那個熟悉的微笑。原來,他的聲音是這樣。和我夢中的一樣。

  冬去春來,我漠視了楓林縫隙中那碎汞一樣奔跑的陽光。我在日益緊繃的空氣里,偷偷喘息。高考,好像是命運的指揮棒。它讓你向東,西邊的風景於你而言,窺一眼也是奢侈。學習…學習…如夏日的蟬鳴,一遍,一遍。高考,如期而至

  “哦!你也在這裡嗎?”

  “嗯…”

  “好好考…加油…”

  “嗯…”

  就算是戰場,有你在,春暖花開。

  高考後的空氣清新又明亮。開始喜歡一個人,到處走。開始喜歡雨天,一個人發獃。

  大家都散了,像一種提前的約定。時間好像走得越來越慢,硬生生磨掉了好多回憶。他的樣子,好像童年的藍底花

  被一樣在歲月里逐漸褪色。“哦!你也在這裡嗎?”好像從未間斷過迴響。

  費盡心機地記住。我竟然。把他弄丟在心裡。

  雁鳥急飛,季節易變。我已踏上遠方的征途。

  我還欠你一把傘和一聲謝謝。該怎麼還你。

  其實,我也不是非要等你。只是,等上了,就不知道該怎麼等別人。

  可能,我比較傻而已。

您正在瀏覽: 等你......
網友評論
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