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秋風—韶華勝極“誰是誰的誰”

秋風—韶華勝極“誰是誰的誰”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一年春事,桃花紅了誰 ;

  一眼回眸,塵緣遇了誰 ;

  一點靈犀,真情贈了誰 ;

  一把花鋤,灑淚埋了誰 ;

  一扇南窗,撫琴懷了誰 ;

  一葉蘭舟,煙波別了誰;

  一句珍重,天涯動了誰 ;

  一番蕭索,魚書寄了誰;

  一簾幽夢,憑欄念了誰 ;

  一夕霜風,雪雨遣了誰;

  一街暗香,闌珊尋了誰 ;

  一懷愁緒,紅塵逝了誰;

  一江明月,回首少了誰 ;

  一杯濁酒,相逢醉了誰;

  一場消黯,凝眸憶了誰 ;

  一夜良辰,虛設傷了誰;

  一聲橫笛,空樓鎖了誰 ;

  一場別離,紅顏瘦了誰;

  一階苔青,幽閣走了誰 ;

  一段新愁,離懷苦了誰;

  一聲低唱,才情痴了誰 ;

  一曲新詞,暖昧撩了誰;

  一種相思,閑愁予了誰;

  一世浮生,輕狂負了誰;

  我是誰,你是誰,是否還是曾經的誰和誰。塵歸塵,土歸土,是否還能回到曾經的最初。誰許諾了誰,誰背棄了誰,誰在空曠的輪迴中等待着誰。誰是誰幾千年前對望的彼岸,誰是誰千百年後再續的前緣。這是誰與誰第幾世的輪迴,誰還有多少未贖回的夙罪,誰還有多少未流完的眼淚,誰還有多少要繼續的傷悲。誰為誰守望成一座永恆的碑,誰為誰凝結成一滴千年的淚。誰為誰把滄海守到桑田,誰為誰把黑夜候到白天。誰為誰把青絲熬成白髮,誰為誰把青春耗成落花。到底誰是誰的誰,知不知道答案又有什麼所謂,各歸各位已經是嚴重的錯位,再也不要去強求誰成為誰的誰!誰與誰誰棄誰誰忘誰誰等誰誰戀誰;誰的心依舊誰的心傷透誰的心背叛誰的心難留;最終惹得人們四處亂走弄不清誰是誰、誰讓誰笑了、誰惹誰哭了、是誰牽了誰的手…...

  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換得與你今生的擦肩而過。不知為何,我會如此深沉的將你記起......也許,在那五百次的思念中,在那五百次的回眸中,我已經累了,我已經厭倦了,我不想單單隻是用回眸來念你,用思念來愛你,所以我要和你執手相依,然後同度漫漫紅塵路,白頭偕老。

  我恨,為什麼要我用五百次的回眸,才換得你今生的相守,我是多麼的不甘,但我還是那樣照做了,因為你是我喝下的一味情毒,我寧願用回眸和思念來減輕愛你帶來的傷痛,我寧願那滿帶溫柔的劇毒殘忍地將我腐蝕掉,也不願無情的歲月模糊你在我心中的絕世容顏。

  如今,你平靜的選擇離我而去,仿若一陣風從我的世界里悄然消失前世五百次對你的回眸變成一紙流煙消散空落下,滿地凄涼,滿地悲傷,我枕着孤獨入睡,數着你給的傷痛度日,思念成疾。

  思念,無日無夜的糾纏着我,傷痛,無止無休的侵蝕着我,那乾澀的回憶,早已綿延成一條憂傷沉澱的長河,在那被歷史風乾的角落裡,孤獨的流淌,孤獨的吟唱,曾時相守無猜的時光,被一幕幕回放,被一幕幕拉長…....

  回憶中,你的眸凝如春風明媚,帶着我的絲絲眷戀;

  回憶中,你的唇艷似朝霞火紅,帶着我的凄凄依戀;

  回憶中,你的笑甜比清水可人,帶着我的點點依戀;

  依稀那年,微風輕輕吹着,吹着你墨黑的長發,你和我站在湖邊,看着那一對戲水的鴛鴦默默無言,時間彷彿靜止了一般慢慢地蹣跚踱步,那恩是一段能夠讓人歡喜流淚的日子啊!那時候,你不知道我在想着,想着在前世五百多次的回眸中我的心思,希望能在來世和你就這樣相依靜默,梳理着幽遠寧靜的時光,而這一刻,我終於實現了。

  依稀那年,寧靜的夜色委婉的映照在你清秀的臉上,月光如洗,流年靜默,你依在我身旁,啊,那一刻,我愛上了你,只用了一瞬間的時間,我是多麼的幸福啊?如果沒有前世那五百次對你的回眸,時間是否會為我們停留?也許,所有的一切都將被時間掩埋,碎成一絲殘夢,我喜歡和你這樣相守,等着你悠悠翻開前世我為你書寫的那一封愛的素箋。

  依稀那年,你說不要什麼山盟海誓,也不要什麼天長地久,只要和我一起守護那一絲感動。看夕陽沉沉落下,你說願為我紅塵一舞,我看着你的舞姿,是如此婀娜,伴着漫天飄散的音符,襯着被映日紅霞的庭院,你在亭子里舞着,我在一旁為你伴奏,雲霞洋溢着甜甜的色彩,蒼峰蜿蜒在天雲之中,我倆就像那化蝶的梁祝,廝守糾纏。

  一碧清波曼舞似仙子凡塵落,兩三眉眼輕眨欲噴火,四五聲鶯歌春睡夢中夢思索,醉我六七着莫魂魄。

  八九聲黃鶯清歌卿卿又我我,喚回了十年相守天涯嘆苦短,百次回眸,千次挂念,侯了萬載把汝戀。

  那時候的你分明笑了,嘴角揚起了我夢寐以求得溫柔。可如今,你真的已經離去了,仿若一陣風從我的世界里消失了,那前世五百次無怨的回眸早已變成一紙流煙消散開去。我開始沉默、害怕、悲傷,我開始學着淡忘,倒數年華錯落的日子,開始喜歡一個人看着月亮,淪為回憶的囚徒,開始永遠被鎖在思念牢籠中的旅程......

  多少個痛徹心扉的日夜,一身素衣的我坐在那煙莎飄渺的院庭里,落淚迷茫。那一曲,竟是如此綿長、如此悲愴、如此心傷、哀婉,飄過我多少孤獨而茫然的日子,我痴痴聽着那一曲《笑別離》:

  人煙盡頭,花落是誰家,幾度風坡前落馬,人影相顧處,淚清垂,愴然搖落燈華;

  楓林夜泊,樓頭嘆輕歌,弦音悲怨是誰譜,願把愁素聽,聽弦斷,斷了三千痴纏。

您正在瀏覽: 秋風—韶華勝極“誰是誰的誰”
網友評論
秋風—韶華勝極“誰是誰的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