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董事長講話心得體會

董事長講話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董事長講話心得體會 標籤:講話稿 軍訓心得

  董事長講話心得體會(一)

  非常高興參加集團20xx年工作總結暨20xx年工作部署這樣一個非常重要的會議。通過參會,我不僅能現場學習、感受各集團公司在生產經營管理、企業文化等方面的經驗與做法,還可親眼看到新疆、內蒙古公司發展的巨大變化,更是能在第一時間聆聽董事長關於《統一思想提升管理優化結構創新發展,為打造綠色和諧現代化的“新慶華”奠定堅實基礎》的重要報告,分享各集團領導就聆聽董事長報告的心得感想。聽后不僅是興奮,更多的是思考與感受到的責任與使命。

  我認為,中國慶華今天所取得的成績不僅有“五個特別”的精神,還有艱苦奮鬥、求真務實、不斷創新、追求卓越的理念與行動,更是因為有一位能帶領全體慶華人去實現理想目標的領路人,這是中國慶華成功的關鍵有在。不斷創新,不懈努力,追求卓越是推動企業不斷向前發展的動力。

  如何在新形勢下真正領會“統一思想,提升管理,優化結構,創新發展”這十六個字的真正內涵,如何在新的一年裡與大家一道真正實現打造綠色和諧現代化的“新慶華”奠定堅實基礎這一奮鬥目標,我個人認為,首先是要認真學習,學懂董事長的講話,用心去理會感悟其中的含意與內涵。站在更高的層面,用更新的視角去審視中國與國際政治經濟的變化與發展趨勢;站在更高的層面去反思我們自己以往的工作,找出存在的問題與差距。其次是要認識到我們的責任與壓力,拿出符合實際,能真正實現董事長工作目標的切實可行的工作思路與方案,在董事長的帶領下與大家一道共同努力奮鬥。

  在會議現場,我第一個感受是,董事長的講話報告求真務實,實事求是。董事長在報告中客觀評價了所取得的成績,大膽面對集團在快速發展中所存在的問題,對集團的發展進行了精準定位,及時調整非生產性投資與基礎規模,不搞好大喜功。這些都能夠使我們清醒地看到,我們在發展過程中所面臨的問題與困難。我們一定要把握好方向,腳踏實地做好工作。

  第二個感受就是,董事長用精練的語言概括了全集團的工作目標與要求,即“統一思想,提升管理,優化結構,創新發展”為打造綠色和諧現代化的“新慶華”奠定堅實基礎。我認為,這也是對人力工作的具體指示與要求,20xx年的人力工作重點之一就是要解放思想,堅定信心,根據集團發展戰略,大力優化組織結構與人員結構,努力夯實人力資源基礎管理,從慶華整體發展的大局上思考人力資源管理與發展問題,特別是人才問題這個核心問題。

  第三個感受就是,董事長清晰的工作思路與要求。董事長用睿智的眼光審視國內外政治、經濟形勢與行業的發展趨勢,從慶華實際出發,對20xx年的集團工作做了整體部署與安排。如在集團整體管控上,要求強化頂層設計和戰略管理。在經營管理與財務管理上要統一規劃,集團決策。在人力資源管理上要求加強人力資源管理,提高幹部隊伍素質,實現人力資源效益最大化。清晰的工作思路與要求使我們在**年的工作能更加緊緊圍繞集團的經營發展開展工作,一切要圍繞提高生產能力,提升集團經濟效益,提升核心競爭力來開展工作。

  在董事長的報告中,有很大篇幅講述20xx年對人力資源與幹部管理工作的具體指示與要求。回顧20xx年人力資源部的工作,雖然在夯實人力資源管理基礎與幹部管理體系建設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但離集團領導的要求與集團發展的需要還存在着很大差距與距離。特別是在聆聽董事長講話的時候深感觸動,這種觸動是發自內心深處的,是責任、使命與壓力間的碰撞。如在招聘與培訓、組織與編製管理、崗位與人員管理等方面還有很多工作需要做細、做實、做到位。20xx年人力工作如何在新形勢下轉變觀念,打破常規,有效發揮人力資源在集團經濟建設中的服務保障作用,董事長給出了很明確的方向與目標。下一步是我們如何去做,如何腳踏實地真抓實幹有效地去做,做出實效,這是我近日在重新思考的問題。

  感受之四就是,我們要感恩。20xx年是集團轉變觀念,提升管理,創新發展的關鍵一年,也是開展二次創業極為重要的一年。因此,要求我們必須儘快拿出新形勢下的工作思路與方案,以適應並跟上集團的變革與快速發展。20xx年,我們會用行動與業績向董事長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我想,在董事長及集團高層領導的帶領下,在全體員工的支持下,在人力資源系統全體員工的共同努力下,人力資源20**年工作一定會在人才與組織結構、隊伍建設與素質提升、效能與機制建設等方面有一個新的飛越。實現20xx年在思想上統一,在管理上提升,實現結構優化與創新發展,為全力打造綠色和諧現代化的“新慶華”奠定堅實基礎的奮鬥目標一定實現。

  董事長講話心得體會(二)

  近段時間,我認真學習了董事長在今年總結大會上的講話,研讀數遍,感觸多、體會深、收穫大,並有了如下心得:

  解決意識危機,學習董事長講話的現實意義。

  董事長在今年總結大會上的講話以總結表彰為本,以今年7大前所未有工作亮點為綱,以**年工作縱深開展指導思想為要,以深化企業文化、強化感恩意識為髓,通篇華章文范、高屋建瓴,讀來令人不忍釋卷。回想自XX年以來,我十分幸運的跨越了集團公司打基礎、上台階、大發展的偉大歷史階段。如今,我自豪的看到,集團公司總資產已突破xx億元,行風建設實現五連冠目標,如果把集團公司比喻為一架火車,現在的集團公司正如一架列車沿着又好又快的軌道高速行駛,目標遠大,前景輝煌。但我深知,整個火車的提速上檔必定來源於每個組成零件的上檔升級。要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首先需要解決的就是意識的危機。

  意識的危機,細化來講,就是奉獻意識不足、學習意識羸弱、創業意識遲滯、危機意識淡薄、不會自省。不知奉獻,只會索取,浪費了心思,影響了情緒、破壞了團結;不會學習,干吃老本兒,工作效率江河日下,能力水平停滯不前;不願創業,貪圖安逸,沒有敢打敢上的硬骨頭,只關注眼前得失、蠅頭小利;不明危機,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眾人登山、慢者隨後。這一系列的意識上的差距直接體現為行為上的差距、素質上的差距。縱觀集團公司領導歷年來的總結講話,無不對此苦口婆心、鞭辟入理,董事長再三強調、反覆提醒,就是希望我們能夠以為戒、以為警、以為規。希望我們儘快彌補意識上的鴻溝、拉平行為上的差距、彌補素質上的不足。

  通過學習,我為今後的工作和學習重新訂立了目標,我相信不論今後如何,本次學習董事長講話的重要意義將銘記我心,永不能忘。

  以學增效,學習董事長講話的直接要求。

  以學習董事長講話思想為指導,我為在今後工作中解除意識危機、提高工作效率制訂了兩套學習思路:一是學做事,二是學做人。

  學做事,就是強化專業技能的學習,就是堅持查漏補缺,幹什麼學什麼,差什麼補什麼,集團公司大發展需要什麼就汲取什麼。董事長今年的總結報告中明確指出,xxxx是今年集團工作的重中之重,這是即講效率又重質量的綜合工作。即要有甘於奉獻、雷厲風行的工作態度,更要有切合實際、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今年的業務學習,我認為一重技術強化,二重經驗總結,三重橫向學習:一是要進一步強化技能,力爭把工作做到最精最好,二是要做好經驗的總結和方法的傳承,提升隊伍的整體作戰能力,人人都能使獨當一面的工作好手,三是要根據集團公司的總體部署和分子公司的目標任務,加強橫向學習,提升配合能力,配合整體工作,提升應對臨時任務的駕馭能力,確保經手的工作對內經得起集團考核,對外贏得市民讚譽。

  學做人,就是強化政治素質、提高思想境界,就是絕對講立場、絕對講和諧、絕對講團結。一切從集團公司大局出發,一切從有利於和諧團結出發,做一個受大家歡迎的人,做一個與人為善的人。我深知,團結,是工作效率的基本保證。我將在今後的工作中,一如既往的紮實做事、踏實做人。不說不利於團結的話、不說不負責任的話,不做影響和諧的事、不做不顧及他人感受的事。通過做一個好人,加強與每一位同事的團結;通過團結,學習每一位同事的優點和長處;最終通過學習完善一個綜合素質全面提高的自己。

  永遠牢記感恩,學習董事長講話的基本運用。

  通過學習,我最深刻的感觸就是感動――沒有任何一個企業會把“感恩”作為企業文化的核心,會把“感恩”作為教育職工的目的,會為使職工“感恩”坐出如此巨大的投入付出。

  感恩,是一個圍繞人類歷史進程始終,經久耐談的課題。感恩是一份愛,是一份舉重若輕的崇高,是一份處世的哲學,更是一種應用的技能。**年,金融風暴肆虐全球,昔日發達國家、知名企業、骨幹精英,都在為經濟困頓、發展停滯、立業安身而苦苦掙扎。我們作為水務集團的員工是,作為一個能在安穩工作環境中不受風浪衝擊的人應該倍加感恩,也更應擔負起企業發展、做大做強的歷史使命。在工作中的感恩,似乎抽象,卻更應該銘心刻骨。賦予每個人的工作崗位,來源於一個企業多年的穩紮穩打,刻苦經營;來源於其他同事的齊心共事,通力合作。我們每一個水務人的感恩,是要把集團公司當成一個整體,大家共同經營,造就的生機盎然的環境,這才是每個企業員工自我發展的源頭活水,安身立命的站腳平台。牢記感恩,既是做好工作的實踐基礎,更是作好崗位的精神動力。新的一年,我們要應用感恩的心面對工作,感恩每天的忙碌,感恩這份充實與安定,我們更必須牢記工作的責任,讓忙碌不斷收穫碩果,讓忙碌不成為庸庸碌碌,任時光虛度,空對流年。

  今年是集團公司領導要求更高、市民期望更大的一年。通過學習,我深知自己離集團公司的總體要求還有一定差距。我將立即強化意識、加速學習、牢記感恩,進一步加強工作能力與方法,提高團隊對外服務質量,識大體、顧大局,在具體工作上,善於思考,勤於琢磨,大膽創新,使自己在政治上、思想上、作風上、能力上都得到更大提高,絕不辜負自身的工作做崗位和領導同事的熱切希望。

  董事長講話心得體會(三)

  20xx年12月6日上午,新董事長主持召開了公司中層以上會議,並在會議上作了重要的講話, 同時將會議講話內容整理下發,傳達到每位員工。新董事長在講話中,情真意切地講到對公司工作的負責和對職工的關心,以及對公司未來的發展充滿強烈的責任感和堅定的信心。

  我作為公司的一名老員工,親眼見證了公司這麼多年來走過的風雨坎坷,從一個小門店一步步發展到今天,公司發展在良性軌道上穩健運行,越來越壯大。可是就在今年年初,我們的老董事長因病辭世,為公司的發展壯大傾盡心力的人累倒了包括我在內的廣大職工,在痛惜之餘又很迷茫,我們這個企業走到今天,帶領我們繼續發展的人倒下了,我們該怎麼辦?公司又該怎麼發展?

  使我感到萬分欣喜的是,年輕的新董事長義無反顧的接過了這付重擔,挑起了這份責任。對於我們的新董事長來說,接過這份沉甸甸的責任,所要面對的困難、挑戰是很多的。新董事長沒有退縮,沒有猶豫,憑藉自己的堅韌和不服輸的決心,在很短的時間裡,迅速的學習和成長,帶領公司幹部職工,為公司跨越式發展邁出堅實的步伐。在市、區兩級政府大力支持下,經過多方溝通協調,辛勤努力,**** 改擴建工程項目已於近日獲批,正式啟動。這是一件可喜可賀的大事,對公司來講,這標誌着公司的發展又邁出了堅實的一大步,在市場競爭中的承載力得到了有力加強,在我市的商界處於強大的地位;對公司員工來說,這預示着公司在不斷的發展壯大過程中,員工,同時也是股東,資本的保值增值得到更大化,職工的收入得到更加有效的增加,職工的生活得到顯着的改善和提高。

  新董事長在扎紮實實做事的同時,還以敏銳的眼光觀察、發現在日常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問題。新董事長首先談到了責任意識問題,指出部分管理人員責任意識不強,面對問題手足無措;執行意識不強,被動應付;大局意識不強,缺乏全局觀念;創新意識不強,工作固步自封。針對存在的問題,新董事長一針見血地指出,作為管理人員,如果部門負責人私心太重,只考慮自己,只考慮小團體的利益,是干不好工作的。

  新董事長希望,要講團結,講大局,維護公司和職工的整體利益。對新董事長的這個建議,我本人不禁鼓掌叫好,由衷感佩。俗話說,人心齊,泰山移,團結就是力量。在公司向更大更強發展的關鍵時期,每一位公司的員工都要心繫公司的生存和發展,為公司的發展壯大殫精竭慮。只有心向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才可以使公司快速而穩健的做大做強。公司的發展離不開所有職工的努力,公司保持旺盛發展態勢,職工收入穩步提高,這一切都有賴於公司上下的精誠團結,齊心努力。

  在現今,經濟趨勢不斷下行 ,商業競爭日趨激烈,商業銷售不景氣,顧客購買力疲軟,更有網購熱潮強力衝擊的情況下,講團結,講大局顯得尤為重要。

  家和萬事興,我們的公司,是所有職工的“家”, 在這個“大家庭”里的所有成員,只有團結一心,共同為這個“家”出力流汗,這個“家”才會越來越好,越來越興旺。“家庭”成員之間,珍惜相聚的緣分,相親相愛,互幫互助,時時處處把公司這個“大家庭”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用心、認真做好每一件事,這既是責任,也是使命。

  習近平總書記說,空談誤國,實幹興邦。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需要實幹的精神。年輕的新董事長在就任后,憑着決心和毅力,懷着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為我們做出了實幹的表率。作為我們每一位公司員工,在工作中要始終保持蓬勃向上的朝氣,團結拼搏,勇於探索,戰勝困難。嚴於律己,寬以待人,紮實工作,以實際行動為公司的發展做貢獻!

    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心得體會講話心得體會學習習總書記系列講話心得體會

您正在瀏覽: 董事長講話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董事長講話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