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鞦韆空蕩人影渺,獨奏一曲了殘生

鞦韆空蕩人影渺,獨奏一曲了殘生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文/蕭何問情

  鍾情怕到相思路,盼長堤,草盡紅心。動愁吟,碧落黃泉,兩處誰尋。

  ——題記

  吟一首春花秋月何時了,聽一曲多少柔情醉夢中,邂逅幾許寒風透窗,燭影搖紅,風舞幔帳,亂了流年;蒼白了等待,憐惜群芳黯綻,瘦了幾許清愁。秋謝還榮終有時,情殤錯失何處尋?只嘆流年不在,花期易逝,心生一份糾結,平添了幾縷神傷,凝眸處,那漸行漸遠的倩影將去何方?又將繾綣何方的少年郎?

  無心在紅塵打滾,卻要承載半世離殤,如今面對這半城煙沙,一紙荒唐,我卻只能長歌當哭,哭盡這繁華易逝、閑愁萬種,曲終人已散,蠟炬終成灰,醉鄉一夜頭白,依稀,誰的眼眸又氤氳了珠淚漣漣?誰的羅衣又翠綠了相思離殤?

  今筆信步擱,只見寒月如鉤,孤懸在疏影柳梢頭,月光如水,瀉下一池清寒,迷離了荷塘蓮蕊,驚起蛙聲無數;風乍起,小樓又東風,幽門半閉,冷香暗浮動,柳浪翻卷,搖曳凌亂月色,揉碎滿園殘蕊落紅,綠波深處,撿拾起多少翠綠的詩行。

  原創:

您正在瀏覽: 鞦韆空蕩人影渺,獨奏一曲了殘生
網友評論
鞦韆空蕩人影渺,獨奏一曲了殘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