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冬日裡,為你獨奏花間曲

冬日裡,為你獨奏花間曲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牆角數枝梅,

  凌寒獨自開。

  遙知不是雪,

  為有暗香來。

  —————王安石《梅》

  寒冬臘月,冰凍三尺,萬花碾落成泥的季節里,是誰傲然於懸崖邊緣一枝獨秀?雨雪凄凄,朔風凜冽,萬物蕭條的天空下,是誰挺立在冰天雪地里絢麗綻放?暮色低垂,萬籟俱寂,是誰守在冬日的夜空下靜候來年的春天?

  在這臘月的天空下,在這冰雪的世界里,世間再沒有滾滾塵埃,再沒有絲毫污濁之氣,有的只是一花一世界,一方一凈土,有的只是一樹梅花,一念清凈。若說蓮是出淤泥而不染的神女,那麼梅就是超然物外的仙人。這樣的梅,在偌大的庭院里綻放成一樹的潔白,在幽靜的土地上享受獨處時的靜謐。

  看那一樹淡雅的姿態,數着隨風飄落的花瓣,聽着花兒低訴的耳語,不覺間,心有些觸動,有些感動。那情那景,那花那魂,似曾相識,卻又有些說不清道不明。驀地,北風起,又有幾片花瓣隨風簌簌而下,伸手觸碰那一瓣酣睡在肩頭上的花,冰清玉潔的可愛姿態像極了那一抹身影,那一抹無論在天南地北,還是海角天涯都讓我無法淡忘的身影。

  思念翻騰,記憶涌動,我隨着花的芳韻,找尋在梅的世界里。記憶深處,有那樣一副容顏像梅一樣素雅純凈,有那樣一顆心如梅一般不食人間煙火,有那樣一個女孩帶着梅的花魂行走在她的世界里。

  她沒有牡丹的雍容華貴,沒有月季的千嬌百媚,也沒有玫瑰的傾國傾城,有的只是一顆清新淡然的心,是一樹傲然的風骨。流年靜逝,她總是用一身純潔的靈氣凈化着身邊每一顆心,總是用眉宇的絲絲淡泊冰釋着人與人之間的嫌隙。她不是聖人,不是仙謫,只是人世間最平凡的女孩,這樣的女孩,卻用她不平凡的一顆心感動着身邊每一個人。

  梅一樣的她,我稱之為知己,古人說,人生得一知己足矣,而於我,人生有她相伴,亦足矣。或許是沾染了她的氣息,或許是感受到她的鼓勵,在這一季浮躁的年華里,我不再如流雲般飄忽不定,不再像落葉一樣無處可依,不再似風一般尋不到方向。我學會了沉澱,學會了超然,學會了淡眼看風雨,學會了在似水的流年裡尋一處世外之地。

  冰雪裡,清風吹落了樹上的雪和花,紛飛的碎屑中,視線有些模糊了,腦海里又出現了她素凈的身影。那花那人,那人那花,一時間,我竟分不清是梅如她,還是她如梅。或許她和梅擁有着同一個靈魂吧,亦或是她就是梅,梅就是她。

  我知道,不論時光怎樣流淌,不論年華怎樣黯逝,也不論天地怎樣變換,梅始終會保持着一樹淡然的姿態,而她,亦會始終擁有一顆寧靜致遠的心,這樣的梅,這樣的她,這樣的氣息,叫我如何忘得了?

  忘不了她純凈的笑靨,忘不了她堅強的風骨,忘不了她曾說,我們都是一朵花,總有綻放的瞬間。我不知道我是一朵怎樣的花,但我懂得,她就是一樹傲然挺立的梅花,風雪中,不卑不亢,帶着人間的希望,追尋一處世外天堂。

  寒風又有些緊了,想着她,念着她,我揣着一顆淡淡的心,站成一樹梅的姿態,在這林寒洞肅的季節里傲然綻放,在有她的天空下淡看風雪,靜寂歡暢。

  :

  2011。11。19

  你說我像臘梅

  可真正有臘梅品性的

  是你

  此文

  獻給臘梅一樣的你……

您正在瀏覽: 冬日裡,為你獨奏花間曲
網友評論
冬日裡,為你獨奏花間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