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霍比特人影評

霍比特人影評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霍比特人影評(一)

  和魔戒三部曲比起來,這個電影更想是童話;或者說的更客觀一點,是以一個童話的形式開頭。

  內容是中土最後一座矮人王國埃爾波爾,巍峨壯麗,莊嚴雄偉。老國王索爾積聚大量財富,卻引來惡龍史茅革的覬覦和荼毒,最終導致這座城池陷落。許多年後,灰袍巫師甘道夫(伊恩·麥凱倫 Ian McKellen 飾)找到弗羅多(《魔戒》的主人公)的舅舅——霍比特人比爾博·巴金斯(馬丁·弗里曼 Martin John C. Freeman 飾),邀請他加入由13名矮人組成的遠征隊伍。原來史茅革已多年不見聲息,背負家國讎恨的矮人王子索林(理查德·阿米蒂奇 Richard Armitage 飾)希望藉此機會收復故土。經過一番考慮,巴金斯決定加入。令他想不到的是,遠征旅途多災多難,與索林結下深仇大恨的蒼白半獸人及其爪牙陰魂不散,更有食人鬼和石人製造的無數艱險。而在旅途中,巴金斯也意外得到了日後影響整個中土的重要寶物——魔戒。

  看看,這是個多麼完美的童話,有可愛的小矮人族,有兇殘的惡龍(而且它也沒怎麼樣,只是佔了人家的房子),還有滿地亂跑的小兔子,美麗的精靈仙子。也許不要本片和魔戒的故事太多聯繫起來是導演或者說製片的希望,為什麼,因為如美國大選一樣,死忠的選民沒必要花多大精力,遊說的不過是中間選民的心。那麼這部霍比特人的任務必然是要讓那些對魔戒沒什麼了解的人也願意花錢看一場還不錯的電影。這樣可以更加擴大票房呀。

  所以,影評我覺得就不要說什麼第一紀元 第二紀元 胡林的兒女 等等的故事,導演又不想現在就把觀眾區分、部分排斥開來,在這個全球經濟不景氣的時間,導演在保住藝術執着的同時也要保證自己還有機會繼續拍戲不是,所以就算他也是魔戒的鐵杆粉絲,也要最大限度的忠實原著,要充分展現原著的黑暗氣息,現在也不到時候,再黑暗的故事,只要有機會繼續講下去,從童話講起也不無妨吧。再說講着、講着,觀眾就從小朋友變成了青少年,這點《哈利波特》已經做出了榜樣。當他們長大了,黑暗點也夠資格進電影院了,消費整個幼年和青春期,這真是長線策略呀。

  所以,故事內容沒有任何可說的,因為作為一個新故事開場它講的還不爛(當然,為了滿足一下魔戒迷,老故事還是蜻蜓點水地提了下),不過我稍微吐糟一下現在的電影,難道都是不以突出主人公為原則的嗎?從《一代宗師》到《西遊降魔》看名字不是應該是葉問、孫悟空和這次的巴斯金嗎?幹嗎主角每次都提不起個來,被搶戲呢?哎,難道現在導演就喜歡讓影片的名字誤導我們?還是說,都憋着要在續集里展現主人公嗎?

  另外,要把一個故事拍出很多部電影,一定要一直保持一個風格嗎?導演要像馮小剛、張藝謀學習,敢於開始拍喜劇起家,最後接手悲劇。或者開始拍文藝片起家,然後接手爛俗商業片。所以,就這次的《霍比特人》來說,還是值得稱讚的,它沒說非要保持一貫風格,一上來就給你的暗黑情節看看,而選了童話基調,整部電影人家還就從頭至尾了。這點比《西遊降魔篇》強,星爺讓《西遊記》變成恐怖片,特別是豬八戒的黑店,完全陰森籠罩,很有感覺,沒想到西遊記有這等境界,但幹嗎非要加上搞笑的空虛公子等情節,魚與熊掌的故事沒聽過嗎,結果一場電影下來,一會浪漫 一會恐怖 一會看見白痴 簡直把觀眾弄的人格分裂,齣戲、入戲再到完全麻木,不知所以。

  霍比特人影評(二)

  作為魔戒老纏粉,怎麼都等不到2月中了,於是跑HK先睹為快。

  雖然原着啃過好幾次了,幸好忍着沒看過多的TV版預告片之類的宣傳呢,因為彼得大胖紙還是一如既往的成功改編了托爾金民謠似慢悠悠的故事,熱血點一個接一個,你的心跳完全脫離了自己的控制。

  因為是觀后感,劇透肯定有的啦,我可是一手原着一手百度寫完這篇的呢。

  所以請慎重選擇是否看下喲——尤其是第三部分! 總結下霍比特人1:意外之旅觀后感。

  霍比特人作為魔戒的前傳,卻有着不同的目的和主題,而作者更是在《孤山任務》里才捨得告訴我們他如何在這60年間布了一局好棋。

  就是這麼一個比三部曲輕鬆明快,主角並沒有肩負救世主重任的故事,比爾博在漫長的征途中,需要克服的是自己過的歲月里安逸過頭的細胞,培養與矮人們同生共死的友誼,像一顆原石,逐漸發出光芒……而魔戒這個金手指設定,也沒有對他的身心造成那麼大的傷害,拍成魔幻大片的因素似乎不夠。還有甘道夫在遠征隊結束任務后對梅里他們解釋孤山任務前因後續中提到的情節(根本就是老頭在日西自己聰萌嘛XD),又要如何融入到霍比特人的故事中呢?

  我抱着一顆期待好奇又不安的心情走進了電影院,然後在接下來的160分鐘里,這些心情完全被激動和震撼所代替。

  無論是哈比囤的田園風光,曾經金碧輝煌的孤山城堡,半獸人簡陋深邃的地道,飄渺如仙境的瑞文戴爾,還是綿延的雪山,遼闊的草原,染血的廢墟……而且因為今年親身到新西蘭走了一趟的緣故,許多外景場面既熟悉又陌生,如夢一般妙不可言。

  霍比特人影評(三)

  《霍比特人》幾乎是完美的,如夢幻般美麗、讓人流連忘返的銀幕景色,震撼雄渾並且已經成為經典的的背景音樂,天衣無縫的定妝和模型,再加上馬丁。弗里曼等符合角色神韻的演員,都提示你我,這是一部不容錯過的好片。

  《霍比特人》講述的故事並不複雜,流離的矮人企圖奪回被惡龍霸佔的昔日王國,在巫師的幫助下,他們找到了一位運動悄無聲息的霍比特人作為他們團隊的一員。然而這名霍比特人卻是對冒險的事情一竅不通,僅憑一腦門子的熱情參與了進來。於是,一幅壯麗的魔幻世界綺麗畫卷在我們面前緩緩展開:寧靜祥和的霍比特屯,高大優雅的精靈,兇殘暴戾的半獸人,又臟又蠢的食人妖,地底深處的哥布林……

  然而《霍比特人》又可以擴充成最複雜的故事,它涉及到劇中人物蜘蛛網般複雜的關係,涉及到幾大勢力千百年的鬥爭和妥協,涉及到堪比世界地圖般複雜的地理環境。解答一些簡單的問題可能就會牽涉出很大一串背景,比如,很多人都納悶的霍比特人與矮人到底有什麼區別這個問題,就需要上溯到這個神話體系的創世紀篇章去。甚至還有些細節我們都難以發現,比如,哥布林與半獸人有什麼區別(國內版本統一翻譯成了半獸人)。

  這就導致出一個問題,一位習慣了好萊塢快餐文化的觀眾,把《霍比特人》作為一個簡單的故事來理解,但是他就會很厭煩電影如此慢節奏的鋪敘。《霍比特人》大陸上映的第一天,筆者第一時間關注了網上的評論,就發現有媒體發文評論這部電影劇情拖沓,近三個小時僅僅給觀眾們展示了一個序言,惡龍竟然只在片尾露了一個臉。於是不少觀眾不過癮地離去,暗暗抱怨這部電影的拖沓……

  其實,《指環王》以及《霍比特人》在西方世界都是知名度很高的文學作品。十年前上映的《指環王》三部曲更是為這個系列積攢了不少人氣。彼得。傑克遜在執導這部電影的時候,更多地,是考慮了西方觀眾的意見。他們或多或少了解這個故事的背景,渴望一個電影展示出一個更加翔實的中土世界(即《霍比特人》設定的架空世界)。然而大多數國內觀眾,一方面對這個故事不了解,認為很多情節沒有必要;另一方面,他們預期的是一個轟轟烈烈的冒險故事,實際情況給了他們心靈上的落差。

  史詩都力求敘事簡明扼要,《霍比特人》這麼一部典型的史詩電影在真正意義上是絕對不可能拖沓的。然而要領會它每個細節的神韻,通常魔戒死忠們都會建議您詳細地了解一下整個中土世界的歷史和人文,這對於普通觀眾來說,顯然是不可能的。筆者的建議是,看《霍比特人》,應當拿出我們小的時候,聽爺爺奶奶他們在火爐邊給我們講故事一樣的態度,認認真真地去欣賞每一個細節。小時候的故事都顯得特別長,當我們聽的故事突然中斷的時候,我們一定會很好奇很好奇接下來那個世界會發生什麼。《霍比特人》想要帶給大家的感覺也是這樣的。這部電影,不是一頓快餐,而是一桌豐盛的英式晚餐。它要求我們能夠彷彿置身於那個世界一般,它也的的確確給了我們一個置身於那個世界的機會。我們的世界運轉得那麼快,為什麼我們不停一停,就三個小時,去感受一個陌生而恢宏的世界!

  最後,我再一次強烈地向大家推薦《霍比特人:意外之旅》。世界不可能有第二個《指環王》系列,也不可能有第二個彼得。傑克遜。《霍比特人》之後,彼得大帝回歸恐怖片,《精靈寶鑽》實難拍攝,恐怕此時尚在爭議的漩渦中的《霍比特人》,會成為日後魔幻電影歷史的那座“孤山”,高高聳立,無人能及。

您正在瀏覽: 霍比特人影評
網友評論
霍比特人影評 暫無評論